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园投身私募基金 欲再造8000元变4亿业绩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3:01  第一财经日报

  “在股市,钱多不是关键,时间最重要”

  石仁坪

  “我最近和深国投一起搞了个信托。”虽然曾经表示对代人理财并无兴趣,但是林园提起这个信托私募还是蛮有兴致的。这只以林园名字命名的信托私募基金于今年3月1日,募集资金约1亿元人民币,“我自己的资金占3%。” 这只私募基金的收益将作如下分配:林园占17%,深国投占3%,投资者占80%。

  去年,林园曾在本报的专栏里表示,有人找他做私募,他都一口回绝,“不愿意拿别人的钱来赚钱”,并列出三大理由:1.喜欢独来独往的生活方式,免受别人思路的影响。2.“我就想达到一种境界,那就是我不利用别人的钱也能赚很多钱”。3.若拿别人的钱,可能惹上烦恼。

  去年12月,林园表示要备战牛市中期。但如今,他终究还是做起了私募。林园的解释是:“我要打造一项我自己的业绩纪录。”

  “这个私募是由我自己控制的,包括资金来源。”他说,投资者95%是他的熟人和朋友,他都比较了解。“这样对我的生活和思路不会产生多大影响。我还是跟以前一样。”

  这只私募已经建仓完毕,“跟我以前的组合区别不大,还是在我那一亩三分地里面选。没有增加什么新股票。”

  去年初,林园公布他的投资组合如下:重仓股:贵州茅台五粮液云南白药,合计仓位占总资金量的60%;铜都铜业占17%,招商银行占17%;其他配置股票:新兴铸管中原高速云天化赤天化马应龙东阿阿胶、万科,合计仓位占总资金量的6%;备选股:随时可能变成重仓股,中国石化、武钢和宝钢;牛市确立后可能加大投入的股票:丽江旅游千金药业、马应龙、云南白药。

  按照林园的标准,他的投资组合应在一年以内创新高,三年内翻番。为了验证这一说法, 去年3月20日,林园开了一个“试验账户”,投入100万元。在去年以来的牛市大潮中,历经一周年,这一账户市值目前已逾250万元,不过,真正考验林园投资水准应该在未来更长的时间内,毕竟,去年是罕见的单边牛市。

  暴得大名的林园遭到的质疑至今不绝,为了表明他的“神话”可以复制,他甚至计划以某种方式试验,现在以8000元资金投资股票,他相信16年后照样能变成4亿元。“在股市,钱多不是关键,时间最重要。”林园说,以他能做到的复合增长率,8000元变成亿万富翁可以再现。

  股市漫漫,时间是林园的法宝,也是检验林园的“唯一标准”。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