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道达投资手记:坐庄的诱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0:2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股市热闹,管理层也没闲着。

  证监会继上周公布了一批上市公司和证券公司高管因违规而被实施市场禁入的通知之后,一些操纵股票的庄家也被证监会实施了市场禁入。在公布的庄家名单上,一共有34人被实施市场禁入,他们操纵的品种有正虹科技、济南百货、凯诺科技基金汉鼎,而其实施的坐庄行为都发生在2004年以前。

  虽然现在管理层加强了监管,但是我发现市场中炒消息和坐庄的行为依然不少,这从今年以来低价股的火爆行情中可见一斑,常常都是越澄清越要涨,越说没事的越有事,股价涨得让人看不懂,等你看懂就被套了,小股民们刚刚建立起来的所谓价值投资理念立刻轰然倒塌,又退化到跟风炒消息的时代去了,为何在管理层加强监管之时,庄家们还敢于前仆后继呢?根子还是违规成本太低。

  如果坐庄赚了几个亿,然后把财产悄悄转移或者隐藏起来,即使被市场永久禁入了也无所谓,

证监会的罚款不交也无所谓,即使进去坐牢反正不会判死刑也无所谓,几年后一出牢房就可以潇洒了,赚到的钱完全可以让自己提前退休,这个加减法一算,不少人还是愿意铤而走险的。

  正因为如此,坐庄的人总是可以变着花样来诱惑大家,如果你是高手,对其中的潜规则十分熟悉,那你可以与狼共舞,如果你不是高手,还是老老实实捏着白马股,赚点自己能看懂的钱吧。

  百万资金操作:昨日健康元(600380,收盘价8.37元)高开高走,买入计划未能成交;今日计划以不超过5.08元的价格买进金花股份(600080,收盘价4.98元)10万股,计划以不超过8.28元的价格买进经纬纺机(000666,收盘价8.19元)5万股,计划以不超过6.22元的价格买进创业环保(600874,收盘价6.13元)7万股,以上三个操作计划中不管哪一个计划先成交,另外两个计划则自动取消。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张道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