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明:蹦极的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0: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得十年前,也就是香港回归那年,北京最先引进了一种极限运动,这就是“蹦极”。在最初的快速下落后,第一次回弹也是最为有力的,最后的再回落,再回弹,幅度就逐渐减弱了。当时,我大着胆子也去“蹦”了一回,那瞬间的自由落体、似乎跨越生死之门、最后又重生的感觉,让我终生难忘。

  而最近的股市走势与“蹦极”太相似了。周二的罕见暴跌后,周三惯性下跌后报复性反弹,周四再度回落,幅度越来越小,完全符合“蹦极”这种弹性落体运动的物理规律。照此推算,今天的运行态势应该是小幅反弹,振幅将进一步缩小,然后等待突破方向的选择。从盘中表现看,尽管在十年不遇的暴跌、反弹后指数再度下跌83点,形成两阴夹一阳的K线形态,但依然有20多家个股涨停,远远超过5家跌停的家数,表明目前市场人气还未散尽;尾盘翘收又使阴线留有下影线,使短线的反弹仍存在延续的可能;而平安保险首日挂牌收盘46.79元,明显低于机构50-55元的预测区间,为今后上扬预留了空间。

  虽然后市震荡后突破的方向还难以判断,但有一点,就是调整的时间和空间还不够,即使是继续反弹,也还将有一个下调的过程。所以,近期的操作策略依然是保持轻仓,抓住机会做做“T+0”,同时,在调整中寻找新的主流热点,挖掘潜力品种。

  昨天,计划的多项减仓操作只有部分成交,以7.78元卖出5000股南宁百货,紫江企业索芙特成功减仓,而准备减仓的中化国际天山股份都没有到预期价,结果收盘基本把前日反弹幅度全部抹去,说明盘中做“T+0”的重要性。经过这几天的拼杀,大盘累了,我也准备歇一歇,轻仓观望一天。海明执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