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明:红包落袋才安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4: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狗年股市以挑战新高、刺破3000点精彩收尾,但收盘2998点并且拉出一根小阴线,预示猪年行情可能不会太顺。节日期间,我接触了不少证券界的人物,总的感觉是,散户乐观,机构谨慎。

  从狗年最后一天冲高回落看,显然受到加息预期的影响,而证实的消息依然是提高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尽管这是个利空,但可以理解为“加息”这个更为严厉的政策暂时不会出台,如此看,反倒成了利好。难怪香港股市在暴跌之后,走出逐步回升的行情,并在猪年首个交易日率先演绎“开门红”,但在上周五出现小幅回落。综合来看,我预计猪年还是有望“开门红”,上证指数出现冲高震荡,站上3000点的可能性较大,但这并不意味着新行情的开始,相反随着指数的上扬,风险在进一步凝聚。从指标股的走势看,工行和中行反弹后已经遇到阻力,招行和万科也是率先出现了回落。所以在操作上,我计划节后以减仓为主,年前年后的红包都要拿,关键是要落到口袋里才安稳。

  节前,按照计划卖出中宝股份2万股,只可惜在第一波拉升时就卖了,卖价9.14元,没想到后来再起一波竟接近涨停,不过四天时间有10%的收益,我也满足了,准备等它调下来再接回。而中化国际也达到了计划的涨幅4%的止盈线,随即在11.89元减仓10000股,算一下账,几天时间竟有27.16%的进账,而且小账户持有的那部分收益更是超过40%,看来整体上市的威力不小呀。当然,减仓中化国际的原因主要是短期升幅过大,所以后面的计划就是在低位买回来,准备近两日在其回调到11.10元上下0.1元接回。燕京啤酒短线反弹遇阻,准备在12.60元上下0.1元减仓。其他只要没有异动,继续持仓。 海明执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