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叶子:3年套中人的感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4:28 新民晚报

  入市仅3年多时间,与老股民比,我还只是个新手。2003年底入市时正遇上了一波行情,那时胆子小赚了一点,随后3年不得翻身。在3年被套的日子中,我学会了静心、耐心与理性。

  不看盘 刚开始投资时是手中有股,心中不安。毕竟是自己投入的钱,还没有达到不在乎自己财富的境界。天天盯着大盘,以涨为喜,以跌为悲。被套了几个月后也就渐渐失去了信心,逐步转变成了开盘时不看盘,收盘时看整体,心中不再浮躁。

  长期投资 看准一只好股票,坚决持有,不在乎波动,耐心等待其突破。不是专职操盘手,很难抓准短线机会。做股票就是长期投资,觉得有投资价值就买入。比如:2006年上半年封闭式基金的高折价率,宝钢权证行权前的股价低于行权价,都具有极高的投资价值,坚决买入。虽然买入后横盘了一段时间,相信总有价值回归的一天。现在已有很大的获利空间,仍继续持有,因为目前还具有投资价值。

  分析 刚开始,赚不知道赚在哪里,亏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在套得最深的2年中,

股票操作少了,但技术分析、财务报表的学习多了,自己变得更加理性了,不再盲目追涨杀跌。

  中国的股市是一个充满投机意味的市场,也是一个斗智斗勇的战场,当摆正了自己的心态,用技术武装自己,才会立于不败之地。 叶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