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股市风险与买火车票类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1:53 北京商报

  最近有点心烦,每天都是两件事,忙于回答为什么不应该现在买股票和为什么我买不到火车票。

  股市天天涨对我可不是好事,各个渠道的亲朋好友都问我这个股票如何、那个股票能不能涨,1000多只股票,我怎么可能都知道。以前还根据K线图稍微分析一下,现在只要一看代码不在自选股里,就直接回答看不懂或者不知道,原因很简单,跟踪以前分析的结果,一半准一半不准,干脆也就不看了。直接回答:“什么都不知道。”

  光这一件事也就算了,各种各样的朋友都找我买火车票,可能是我以前经常坐火车的缘故吧,给人一种错觉:我能买到火车票。现在还要不断地给朋友们解释为什么我买不到火车票。其实坐火车很简单,能不能走得了也全凭运气,可是说给别人听,一般人都会觉得你在敷衍他。炒股也一样,最简单的道理往往没人相信,恰恰是让人晕得乎的波浪、价值让人着迷。炒股票最简单的道理就是散户不要的股票就是好股票,没人唱空就是头部特征。

  现在的散户蜂拥入市,总有好心的

理财顾问帮其规划买什么股票,这些股票很可能都会涨,也可能还能涨不少,但是无一例外的,这些股票都是当前热门股,股价已经出现了巨大的升幅,也就是说,在你憧憬收益的时候,也在承担着巨大的投资风险。

  为什么说没人唱空就是头部特征,我这样理解,在顶部的时候,不是空头都看多了,而是不敢唱空了。比如现在,每提示一次风险,就有一个大阳线给我一个巴掌,多来几次,谁也不敢唱空了,只好闭嘴,这时候离头部也就不远了,可是什么时候到,只有上帝知道。

  别人让你分析股票怎么办?总不能让他拿着吧,眼看着风险越积越多,不说真心话不厚道;也不能让人家卖,很可能今天卖了明天就涨停,虽然可能未来3年后现在40元的股票只值几块钱,但他肯定不说你好。没办法,只好统一回答不知道。可是人家说,你在股市里怎么也待14年了,一句不知道就给打发了,这不是不拿人家当朋友吗?没办法,只好说掏心窝子的话,以前看好四川长虹,现在依然看好,现在也看好SST秋林,愿意买可以买,其他的都不知道。周科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