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老法师看盘:继续关注金融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7:00 每日经济新闻
  2006年的牛市大剧在年底进入最高潮,大盘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上飞奔,沪指从2300点到2600点,只用了四天时间,市场上的机构太疯狂,他们在此刻简直就是阿基米德灵魂附体:只要给他们一个支点,就可以撬动整个市场,这支点就是工行、中行。
 
  华丽的上涨背后,却难以掩盖多数个股的下跌,甚至是大跌的现实。毕竟这个市场上,光靠那些炒银行股的资金,是玩不转所有股票的。2007年是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中一起疯?还是守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或是选择退出观望呢?现在才思考这个问题已不太合适宜,我相信去年主导市场的资金今年还将继续演绎下去,但现在我想,当个旁观者总是可以的吧。
 
  百万资金操作:我的短线股票相继进入调整期,由于不在银行股的热点上,调整的压力也显现出来,尤其是如果银行股若再有盘中的调整出现,可能我在短线票上的等待也会感觉不太舒服,在没有新的目标前,我还是暂且继续持有,今年我再重新换点股票进来。
 
  股票池操作:相继卖掉长江电力大秦铁路之后,恰好却迎来它们的机会期,我只能说这次欠缺些运气了,不过腾出现金之后,也给了自己在今年初重新选择的机会。工行、中行如此疯狂,应该说是提高了整个金融板块的定位空间,虽然给大家带来很大的心理压力,但也绝对给了即将上市的中国人寿一个好的预期,我2007年的一个重点就是还将加大对金融股的关注,看这个机会什么时候到来。上周四我在8.78元吃下5万股青岛海尔(600690,上周五收盘9.22元),我想我在这个家电股上的投资才刚刚开始,后面若有8.4元以下的机会,我将继续加5万股。
张道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