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瀚民炒股经:持股等待来年再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09:20 上海青年报

  □上证综研郭勇斌(瀚民)连续五根阳线,是不是意味着短线升势已经走到尽头?

  答:这一轮连续强劲拉升的走势,直接原因是新组建的大基金要放手进场建仓。因为通道的关系,只能在市值最大的股票中动手,这就导致了连续五根阳线,指数猛涨250点的走势。从昨天盘面看,上海上涨31点,涨幅超过3%的股票仅35只,这说明对大部分股票来讲,250点又是白涨了。

  大基金的建仓行动是不是还会继续呢?

  答:钱总是有限的,不可能是一个无穷大的数字。所以,疯牛也有打盹休息的时候。我认为从昨天盘面看,指标股的一轮狂拉已经接近尾声。

  今天中国人寿的认购资金可以解冻了,这对行情发展又有什么作用呢?

  答:今天是2006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考虑到节后效应会存在,也考虑到中国人寿认购资金解冻,所以大盘今天还是可以持乐观态度的。我的建议是大胆持股,等待明年市场的上涨。

  问题是,如果持的

股票不对,白赚了指数不赚钱,这该怎么办?

  答:心平一点。白赚指数比不赚指数好。因为指标股这样大规模行动,后市的空间就会很乐观。总之,牛市在持续,一切都还早着呢,别着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