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酒后驾车PK熊眼看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0:46 重庆商报

  工行狂飙引来市场两种观念对决

  工行连续两日大涨,最高虚增指数近100点,引来市场一片质疑声:“无限拔高指数,有拔苗助长之嫌,只会摧毁牛市。”但专家却提醒投资者及时转变熊市思维,充分把握牛市机遇。当沪深股市站在前所未有的高山之巅时,也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观念对决。

  空方:拔苗助长会摧毁牛市

  工行10月27日上市时,各大机构预测,工行的内在价值约在2-2.2元左右。而昨天,工行收报5.51元。短短两月快速暴涨60%以上的走势,引来市场一片质疑声。网民“股神”发表博客认为:“工行大涨将市场带入‘发烧混沌’阶段,市场短期泡沫泛起。”此文立即受到数十人跟帖支持。“工行投机气氛相当浓”、“拔苗助长式暴涨只会摧毁牛市”。资深证券人士沙柳更尖刻指出:工行大跃进式暴涨,这种“酒后驾车”般的加速上涨必然要引来“警察”的及时干预!

  多方:“暴炒论”是熊眼看牛

  针对市场对工行的质疑和后市的担忧,分析人士并不赞同“暴炒论”。新时代

证券何锦晖认为,工行业绩增长稳定,受
人民币升值
、所得税合并影响,其价值存在重估空间,中国人寿高达90多倍的首发价,也为金融股上涨打开了上涨空间。中信金通钱向劲认为,明年即将推出股指期货,工行、中行等优质公司都是大机构的锁仓对象,一般只进不出,股价暴涨很正常。他认为,目前市场背景已发生了深刻变化,不能用熊眼看牛市。一私募基金经理更加务实:只要市场依然保持强势,就可以顺势做多,但不要追高。 记者 贾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