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道达2006年的狂放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15:1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道达2006年的狂放生活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2006年只剩下最后一周了,很多单位一定都在做同样的一件事情------年终总结。我们的股市在经历了史上最强一年的牛市之后,想必我们每个人都有很多感受,赚钱的喜悦、错过黑马的遗憾、踏错节拍的苦恼等等。我们的老朋友道达先生,这一年来的投资经历,着实精彩纷呈,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他这一年来的精彩吧。

  10万账户收益66%

  由于大资金操作在当时的环境下不合适,2004年底,道达将千万巨资撤离股市,只用10万元资金进行操作。而2005年也是沪深股市最惨淡的时候,曾经见证了破1000点的历史,不过道达先生依然保持着熊市敏锐的目光,到今年4月底账户结束的时候,这个10万元的账户收益率达到66%。

  记者:你还能回忆起当时做的那个小账户吗?收益率很不错。

  道达:当时的股市环境与现在比较,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上。你想想10万块钱,再怎么费心做也赚不了多少,我之所以还要做,主要是因为你们老不让我休息,熊市里,选择做股票无疑是错误的,再高的收益率也没多少值得夸耀的地方。由于当时有很多大盘股已经走出独立行情来了,这是我一直没放弃这个市场的原因。

  千万资金入市发出牛市宣言

  指数还在1300点上下折腾的4月,市场还在围绕千三究竟是不是顶部而争论不休,而道达先生突然做出重大决定:将入库一年多的千万资金重新挥师入市。现在回过头来看,这无疑是非常明智的一步。千万资金入市后,道达分别采取了短线百万资金和股票池的操作,目前总体收益率超过80%。

  记者:今年4月,你决定重新投入你的大部队,如今回过头看,当时的决定是很明智的。

  道达:我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当时判断市场已经转牛了,我这么做的目的也是想向关注我的朋友发出这样一个信号:现在股票市场机会已经出现了。

  记者:8个月下来,你的收益率超过80%,你对这个成绩满意吗?

  道达:今年这种市场,做股票翻倍的比比皆是,如果非要拿绝对收益率来比较,我想对我这种成绩也没有什么值得可说的,但我想我收获的不仅仅是这800多万的收益,投资过程的乐趣也让人回味无穷,自己判断正确带来的满足感,甚至已经超过了赚钱本身。另外,今年更重要的一个收获就是通过我的电子邮箱,与很多朋友进行了交流,得到朋友们的理解和支持,那种收获更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

  抓涨停板成家常便饭

  在做出了千万资金入市的决定后,道达先生今年的表现可以说“让人感到不可思议”,抓涨停板的次数今年创下纪录。红五月里,道达股票池中的五粮液连续三个涨停,尤其是抓住了航天机电这个连续涨停的疯子,让人看得目瞪口呆。如果说红五月的涨停成绩已经不可思议的话,那道达先生在11月以来的精彩表现,更让人觉得无法形容。上港集团中国联通、招商轮船,一周之内连出7个涨停,精彩至极。

  记者:你今年抓涨停的次数创了纪录,能谈谈这方面的体会吗?

  道达:我一直这么认为,选一只股票,赚还是亏,是需要看每个人下的工夫够不够,而赚多赚少,那是需要运气的。今年能抓这么多涨停,我想可能是今年运气好点吧。

  记者:机遇一向总是青睐那些有准备的人,你在哪些地方已经提前准备了呢?

  道达:其实机会一直都在我们面前,就看你愿不愿意去抓了。我们都明白,大盘股一直是大资金青睐的品种,那你就只需要买进去就够了,涨停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只不过很多时候都是知易行难。

  记者:你这几天一直忙着研究股票为明年做准备吗?

  道达:对于明年的行情,我现在还在思考,前两天你们邀请我写关于明年的看法,我的内容虽不多,但绝对都是我用心思考的东西,若能够给你们做一些参考,就足够了。而我眼下的任务是继续处理手上的股票。本周我短线没有操作;昨天也没有给我卖掉长江电力(600900,昨收盘8.69元)的机会,下周,我将继续在8.8元上方出掉所有的长江电力,而下个目标是大秦铁路(601006,昨收盘7.86元),如果有重新上8元的机会,我也先减5万股出来。记者刘锦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