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老法师看盘:科技新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09:38 每日经济新闻

  张道达

  市场处于亢奋状态中,昨天又涨了30多点,依照目前这个速度,2400点本周就能拿下,历史大顶2245点已经越来越远了。

  贵州茅台獐子岛网盛科技在向100元进军。牛市来临之后,胆量是最赚钱的,只要敢想,那一切都有可能。上周末我准备打算淘点科技股到我的股票池中,年底的杂事也拖得我暂时没有研究的时间,昨天科技股集体发飙,没有太多的分析,我也只有干看它们表演。但我想如果科技股真要来大行情的话,那明年的舞台会更加精彩,我得赶紧抓点股票进股票池关注。

  昨天还有个现象值得引起注意,就是有一些基金重仓股跌幅比较大,比如云南白药盐湖钾肥,不太清楚为何突然逆市跳水,但说明现在的资金不太愿意追逐那些涨幅太大、价格不低的好股票,而一些有价格可比优势的低价股,相继开始表现。

  百万资金操作:这段时间我准备将重心转移到股票池上,这两周我将适度减少短线关注度,全力备战新股票。昨天我的马钢股份(600808)小涨,这种股票可能放在股票池更合适,如果非要以短线眼光来评价它,真是有点勉为其难。而上海汽车(600104)也在高位震荡,很正常,我都不予理会。

  股票池操作:为了给我的新品种腾出位置,我准备在年底前对股票池的股票做一些清理:这几天首先从招商轮船(601872)下手,如果有8.5元以上的价格,我准备卖20万股出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