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老法师看盘:等待百元股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0:18 每日经济新闻

  张道达

  现在无疑已经进入机构们的步调,昨天也出来了百亿新基金15天火速建仓的消息,其实跟我之前的想法一样,基金如果不能迅速建完仓,后面就只能继续给前面的人抬轿,而且只会越抬越高,而趁市场环境好,建仓完毕就可以提管理费也是它们所愿意的。昨天银行和酒类股票纷纷大涨,我一直把工行作为目前最值得买入的银行股,昨天它的良好表现成为大盘大涨的一个重要因素,当然,我手上的招商银行昨天也创出了新高,它是龙头。酒类股票无疑更是让资金趋之若骛,贵州茅台也只差两步就要上100元了,如果它冲上去了,无疑又要给市场点一把火,看来真要复制当年美国可口可乐的走势!?

  百万资金操作:放脱了中集集团之后,我新加入的马钢股份(600808,昨收盘4.3元)昨天表现一般,但我还是想在它上面加仓,今天如果有在4.25元以下的价格,我准备再买5万股。这看起来不太成功的换票,让我的邮箱一下又多了些质疑的邮件,由于时间关系不能一一及时回复,这里也就一并提几句,我想做股票是需要一些运气的,但关键是自身能作出客观冷静的分析,赚与亏是要靠分析的水平,但赚得多与少,也就要看运气的高与低了,我也不会因为某只股票的得失而影响自己的判断和心情。至于上海汽车(600104,昨收盘8.19元)也继续留。

  股票池操作:昨天我股票池的品种除了招商银行外,保利地产也创新高,银行和地产是我明年的重点,我都会继续留守。招商轮船(601872,昨收盘8.35元)昨天随北辰实业出现上涨,我觉得目前的价格区间也值得继续留,至于其他几只股票,在没有新品种出来之前,我暂时不会变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