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看人脸色过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09:40 金融投资报

  A股市场向来被称为政策市,涨跌需看政策的脸色而定,如今已不仅仅如此,还需看外围股市尤其是H股的脸色,昨日的A股走势就是如此。大盘昨日跳空低开33点,盘中最多时下跌了46点,随后却被奇迹般的拉起,收盘时反而上涨了15点。究其原因,开盘时的大跌是因为周二港股暴跌,而收盘时上涨则是因为昨日港股大幅反弹。

  实际上很长时间以来,不仅指数走势需看人脸色,个股表现也同样如此。比如近期大盘股的上涨,其实就是照着港股的葫芦画的样,所谓的定海神针工行、中行也不过是跟着H股亦步亦趋罢了。

  想来着实令人悲哀,偌大一个中国内地市场,拥有如此众多规模庞大的机构,却对自己的

股票价值完全没有话语权,不得不惟外围股市的马首是瞻。实在不知道我们的市场到底缺了什么,但也许我们真的有必要想一想,为什么我们总是缺乏先人一步的价值判断能力和引领潮流的能力。

  前段时间老听人说,炒股要跟着机构资金走,跟着大盘蓝筹股走。其实这话是错的,因为机构们也不过是在看着别人的脸色走。既然机构看得别人脸色,那我们中小散户有何看不得的,下载个软件看看港股走势,只要我们能比机构们快一步做出决策,到那时,机构们炒股也得跟着我们散户走。

  本报记者 邱志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