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资者抱怨赚了指数没赚钱 上海股民冷对2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02:30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郑盎 20日上海报道

  今日14时30分,记者来到中国银河证券江苏北路证券营业厅。一拿出照相机,记者就被老股民团团围住。

  在上海普陀一带,中国银河证券江苏北路证券营业厅拥有无可比拟的营业面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营业厅的人气比往年要高很多,“大部分退休工人每天过来‘上班’。”

  看到记者手中的照相机,老股民纷纷向记者靠过来。要求“不要拍,不要拍”;“今天涨到2000点,你们明天一定又要唱高调了吧”;“要拍也可以,拍绿的,拍下跌的股票”。

  这让记者很惊讶,照理说,沪指重回2000点,对于股民来说,这是几年难得一见的大好事,他们何至于群情激奋?

  在一番辩解之后,一位老阿姨才向记者吐露实情:“股指涨到2000点,我手中的

股票价还停在1000点,涨又有什么用?!”

  在近百人营业厅里,有这样体验的人占大多数。一位1998年入市的老股民向记者吐苦水,“当时15万进去的,现在只剩12万,这还是现在回到2000点的价格。最低的时候,我整整亏了8万。”

  股市有风险,入市者自然有输有赢。但这些老股民的激动,难道完全是失败者的情绪宣泄吗?

  虽然今日重回2000点,但大盘权重股对于股指上涨起到关键作用。但从总体来看,两市下跌的股票明显多于上涨的家数。在营业厅里的半小时里,记者在大屏幕上看到绿色的比红色多得多。由于“二八现象”,2000点,对于大部分股民来说,又有什么意义呢?

  一位股民叫记者明天早上来看看,“你可以看到更多输得更惨的人”。15时收盘之后,他还要坐1小时的车回到上海偏远的顾村。临走时他对记者说,“我每天来不是为了赚钱,我只要可以捞回一点本就满足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