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法师看盘 准备喝点五粮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1:46 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又是多头们的狂欢日,千九已近在咫尺。同之前的两次一样,大盘只要出现了超过1%的跌幅,都能迅速在第二天收回,而且几乎都是以轧空的方式完成调整,可见场外资金的急不可耐,而空翻多的人也是换了一茬又一茬。这次从千八到千九,强烈的个股分化让大家普遍感到不好做,过分强调的短线操作已经不太适合现在的市况。

  抓住行情的主线,应该说就抓住了成功的一大半。昨天表现惹眼的自然是银行和地产,而这两大板块中我手中分别有了保利地产招商银行压阵,它们都在昨天继续创出新高,错过万科一直让我后悔不已,后来选择的保利地产总算让我没与地产牛市擦肩而过。

  百万资金操作:在目前这个位置,轻仓操作是我短线操作的原则,在没有处理掉原有股票前,我暂时不再增加新仓。今天继续在8元为中色股份(000758)设个止损,同时如果冲过9元便卖出;对于中国重汽(000951)把卖价定在12.80元。

  股票池操作:昨天中国联通(600050)几乎已经临近我的加仓区域,但最终没给我机会,我会继续在2.8元以下等待机会的出现。梳理现在的股票池,银行、地产、通讯、铁路各占其一,有朋友一直在建议应该再适当增加一两只新品种,左看右看,我还是想在消费类的股票中挖一只进来,而今年曾给我作出大贡献的五粮液(000858)与其他川酒相比,它下半年以来的走势非常“落后”,几路神仙在里面分歧对决的痕迹非常明显,等它们决出高下之后,相信它的走势也会重新走上正轨,我会找个时机重新喝一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