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道达投资手记:今天谁做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0: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公布了新华富时一审被判违约的消息,看来,股指期货定价权的争夺,外面人是没法同国内竞争的。

  而期指的模拟交易也火爆异常,盘中多次打出熔断交易,要是在实盘中出现这样的情形,参与者都会爆仓多次了。看来喜欢打“大麻将”的人不少呀,不过真要喊掏真金白银的时候,可能又是另外一番情形了。

  巴菲特又出手买股票了,就像当年大举买入中石油一样,当市场得知他买的是美国强生之后,股票价格立即大涨,这位即将退休的老股神,还是那么有号召力。

  远的看完了,还是回过头来看看我们的市场,昨天指数继续创出新高,大盘股依然成为中流砥柱,宝钢股份更是继续大涨6%,直让人眼馋不已。

  现在,出现了钢铁、港口、煤炭等大盘股轮流补涨“做东”的局面,大盘股的受宠是必然,但我相信这里面不会是遍地黄金,如果都这么涨一下,指数不顶过2000点才怪,如此涨法,需要多留个心眼。

  百万资金操作:指数涨,我的票反而跌,短线又没了感觉,恋战终究不是好事。中牧股份的一度跌停使得医药股没了主意,我今天考虑在16.60以上出掉手上的天坛生物(600161,昨收盘16.53元),同时将中国重汽(000951,昨收盘13.37元)的卖价设在13.5以上。

  股票池操作:本周初计划补仓大秦铁路(601006,昨收盘6.47元),没给我这样的机会,昨天配售股上市抛压并不大,我会继续守好它;虽然错过补仓的机会,我增仓中国联通(600050,昨收盘2.84元)的计划还是非常顺利,昨天在2.8元吃进了20万股,目前这个仓位比较合适了。(张道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