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法师看盘 国航给我上一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1:44 每日经济新闻

  张道达

  国航又涨停了,从2.8元涨到4.2元,只用了两个月时间,这只曾经因没人愿意接招而缩减发行量的“垃圾”,一下却变成了香饽饽。很佩服嘉实基金两个月前能大胆认购了大量国航,这个案例堪称今年反向操作的经典。

  我与很多人一样,没有那样的长远眼光,但后知后觉也未尝不可,只是千万不能无动于衷。这也是自己近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加仓大盘股的原因,不过还欠缺些运气,9月初选择大盘新股时,国航和大秦铁路同时进入过自己的视野,但最后选择了大秦铁路,结果现在呢,一只已经飞到天上去了,另一只还在地上,地上跑的果然比不过天上飞的。

  百万资金操作:昨天我的股票遇到很多公布业绩的,基本上都不错。中国重汽(000951,昨收盘13.81)小幅调整,我会把它的卖价继续设定在14.2元上方;随着医药股的退潮,天坛生物(600161,昨收盘17.16元)也开始进入调整,必须要防它的短线风险,如果跌破16.5元,我会考虑止损。

  股票池操作:大秦铁路(601006,昨收盘6.4元)昨天又打乱了我的补仓计划,今天它的配售股上市,我以前预计的5.9元的补仓价,看来几乎不可能了,既然没有跌给我机会,那我就只好继续守好手上原有的股票。对于股票池现在的大盘股,我想继续在中国联通(600050,昨收盘2.86元)上适当加些仓位,如果有跌下2.8元的机会,我考虑加20万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