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盘遇重阳 宜登高望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7:06 新浪财经

大盘遇重阳宜登高望远

  和平时一样,早上六点五十分出门,去莲花山爬山。没有想到的是,平时比较清静的莲花山上漫山遍野都是人?

  啊,今天是九月九,重阳节,老人节,登高节!

  古人说:“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深圳有座有山,有水的莲花山,山不高,水也不深,但却是深圳人心目中的风水宝地。莲花 山顶矗立着深圳人民心目中最敬爱的邓小平同志的大型塑像……

  山上遇到了很多喜欢股票的的老人,老人只要一上山,就有了亲切感。在山上即使谈起股票来,人也会变得特别的豁达。

  这么多年一直在深圳做股市评论,自然而然会有一些相当熟悉的老股民(说实话叶弘做股评这么多年所谓的“粉丝”不多,不多的“粉丝”也多为老年朋友们)。叶弘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喜欢

股票同时又喜欢爬山的老年人,多年以来他们都不见老,岁月似乎没有改变它们什么,他们就象那些山上有些年月的松树,苍劲但茂盛。但一旦谈论到股票投资的时候,他们大多都有沧桑之感……

  上山下山,乐在其中。没有只上不下的山,也没有只下不上的山。形同我们热爱的股市。当大盘因中国工行的上市,同时被中国工行推上1842点的山峰时,大盘的震荡与回调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对此,叶弘近期的博客所讲的“斑马与与狮子的故事”,“乌龟与老鹰的故事”反复强调的也正是大盘阳光下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盘中涨幅最大的板块是

封闭式基金和绩优钢铁股.。这两个板块的共同特点,就是价值被低估业绩好、价格低,这两大板块,在人们感觉到大盘偏高,不安全的时候,它们往往成为人们档风避雨的好去处……

  一直以来,一个耐人寻味的现象是:钢铁股近几年来一直是业绩最好,市盈率最低,整体比价也相当低的板块。不买的时候看上去很美,但你真的以一种投资的眼光长期介入进去,它们照样让你套的鼻青脸肿,甚至套得你死去活来……

  但愿这次钢铁股的上涨,能够改变以往的市场习惯。

  叶弘还是想说:中国工行明显惜售,其换手还需要时间,也还需要一个平衡定价的过程。它越接近其发行价,大盘也就越稳定,说白了,大盘下跌的空间相当有限。

  需要引起注意的是,中国工行强大的指数杠杆作用,也再度将大盘指数拉空了。指数在高位,掩盖着大量股票的下跌或分化,这样的市场格局,对于那些习惯于看指数炒股票的投资者来说,指数上涨,或许意味着更大的风险!

  新的市场格局正在重新构建。

  对于那些不习惯,看不懂,在大盘的上涨过程中找不到感觉的投资者,叶弘的建议是:出来,等等,看看,长年累月不论涨跌都执着于股市的人,不一定赚钱!股市:也不是一个勤劳致富的地方!

  古人说:“智者乐山,仁者乐水”。

  今天是重阳节,登高望远,天高地阔。找个有山有水的地方,轻松,放松,感受感受青山不老,绿水长流的意境 !

  等您从山上下来,明天大盘又会继续震荡向上,缓缓推进,而你我应该做的,就是一个能够找到一条赚钱的路径。

  九九重阳,叶弘祝愿各位登山归来,在股市上青山不老,绿水长流!

  叶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