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法师看盘:今天看工行表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4:46 每日经济新闻

  张道达

  连创下融资额第一、发行速度第一、申购资金第一等多个纪录之后,折腾股市几个月的工商银行今天终于上市了,今天其他什么都别看,就看工行咋表演。

  记得在7月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的时候,因其定价过高而使得大盘出现阶段性的调整,如今比中行大得多的工行又来了,它的登陆会是怎样的效果呢?我看了看它的资料,工行一上市就将占到沪市16%的权重,如果再将中行、招行等几个大盘股的权重一加进去,这几个大盘股就成了指数的定海神针。

  其实,仔细看最近的盘面,许多个股都有走不动的迹象了,但大盘却在权重股的支持下,辅之以几个板块轮流活跃带动人气,恰好就抵消了很多个股调整的压力。而且今天工行上市的环境,已经与

中行上市那阵有很大的不同,因为此时已经有很多大盘股兄弟都在给它助威,这个群体的启动,使得大盘很难再现中行上市时“见光死”的局面。相信等以后更多大盘股上市后,市场就将彻底成为大象们的乐园。

  百万资金操作:这周的手气明显比上周好了不少,昨天我的中国重汽(资讯 行情 论坛)(000951)稳步走高,继续持股不动。天坛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600161)我将它的卖价设定在18.8以上。

  股票池操作:昨天我手上的大盘股终于好好表现了一番,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0)表现最好,可惜的是它买得最少,保利地产(600048)已经消除了前期跳水的影响,也总算没有让我白当一盘地主,惟一还套的大秦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601006)也有些活跃的痕迹,等工行上市基本稳定之后,我会再次对股票池进行调整,集中精神应对明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