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法师看盘:低吸中国联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0:17 每日经济新闻

  张道达

  国庆大假的做多热情,维持了三天,昨天就开始减弱了,火爆异常的军工股的突然集体趴下,使得多头们信誓旦旦拿下1800点的愿望暂时落空,不过这也就是个时间问题。

  军工股最近的表演,即使上半年众星闪耀的有色金属股,与之相比似乎都显得黯淡了许多。9月下旬以来,贵航、昌河、力源液压(资讯 行情 论坛),这些粘上军工边的明星们以连续暴涨赚够了眼球,最后引得那些二不挂五的低价股也集体暴动,跟上半年的有色股很类似。当时厦们钨业、中金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们非常疯狂,市场也一样四处挖掘着各种跟有色有关的故事,故事终究是故事,最终都只有一种结果。不过在这次疯狂的游戏里,我却始终壁上观,也有些心有不甘。

  看来看去,大盘股们还是多头们手中最硬的王牌,如果今后要继续挑战1800点,相信还是非它们莫属。

  百万资金操作:手风不顺,立即改正。这周行情不错,但我短线的几只股票都没在热点上,一些朋友发来邮件提出了些建议,虚心接受并在此一并谢过。仔细梳理下现在的股票,S山东铝(600205,昨收盘15.19)我短线守成长线,准备再等它出二次股改前后,我会进行处理;福星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6,昨收盘10.59元)昨天也刚进我设定的出局区就回落了,今天在10.65元(上下5分钱)就考虑离场,同时为预防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000858,前收盘12.61元)的意外,继续在12.3元设下止损。

  股票池操作:地产股最近处在风口浪尖,使得这周我刚介入的保利地产(600048,前收盘25.33元)也持续回落,今年看地产看了那么久,始终没当成“地主”,我想就借这次调整,了自己一个当“地主”的心愿,而且要当也要选这种全国性的大地主来当,今天准备在25元附近继续买入2万股。而当年曾带来美好回忆的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0,昨收盘2.69元),在突破了重要的阻力位后,我已经感觉有力量在悄悄聚集,不想再等,我还是要重新吃进它,今天准备在2.65元左右(上下2分钱)先买进20万股,但对于我现在的股票池已有了5、6只股票来说,品种稍微多了,我不可能看好某只股票就把它收藏一般统统吃进,想来想去,还是需要减少一只股票池的票。看看现在股票池的结构,我决定在月底之前考虑找个恰当的机会把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退出股票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