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市亿万富翁想滚雪球 挤公交大巴吃饭在大户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6:03 新民晚报

  前不久,上海电视台财经频道采访一位成功的股票投资者。16年前以8000元资金炒股,至今连本带利已拥有4亿元人民币的富翁,这不能不说是个奇迹。

  据他讲述的成功经验概括有两点值得关注:一是精心选股。例如,无论大盘涨跌,“五粮液”、“贵州茅台”等一些他个人认为可信任的股票,都长期持有不放松。他的另一个观点亦值得学习。他坦言:“在股市中有钱没目标,很易失误。”据笔者分析,其“目标”选择业绩良好和前途无量的上市公司。还有是要在股市中获取到一定盈利的“心理价位”。

  这位亿万富翁虽然是在当前股民中成功的佼佼者,但他自己介绍,日常生活依然平民化,不奢侈、不浪费。午餐每天在证交所大户室吃饭,出差到目的地不乘

出租车,甘愿与当地市民一样挤公交或大巴。如果住宿,经常拣便宜的二星级宾馆。他的继续投资股市是想把钱像滚雪球般越滚越大。

  对于这样的炒股经验与富人过“穷日子”的生活俭朴榜样,值得我们股民借鉴。 施福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