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炒股心得:尽信书不如无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05:5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谢笑(温江)

  刚学炒股的人,大多都有恶补理论的经历,也都有大上其当的经历。

  什么《战胜庄家》《短线是银》,书无论厚薄,只要新出一本,马上彻夜伏读。什么《钱龙》《胜龙》《指南针》,软件无论贵贱,从盗版的到几千元一套的,一听说好用,立即潜心钻研。

  仿佛只要将这些股市秘笈烂熟于心,做到收发自如,就能百战百胜。甚至操作的时候,也要看看K线是不是书上讲的“红三兵”、“散兵坑”,筹码分布是“火箭”还是“战斗机”。

  后来一想,全是扯淡。

  首先,股评家往往是过气的实战家。他的理论真的那样管用,他哪有那闲工夫一个一个地码字,自己先赚得盆满钵满再说。就像

麻将桌上,真正打得好的,绝不会满足于“抱膀子”给你出主意,一定早就自己赤膊上阵了。

  其次,股评家也不是慈善家,他没有解放全国被套股民的义务。“国之利器,不以示人”,真正的秘诀一定是秘不授人的。当你真遇到机构的操盘手时,你看哪个不是只会打哈哈?

  再说,散户在学习,庄家也在学习。散户是学习理论,庄家是利用理论。你散户喜欢“战斗机”,他就给你做出一个“战斗机”;你散户喜欢“散兵坑”,他就挖个坑让你跳。反正你喜欢什么他就来什么,不怕你不上当。

  总之,股市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影响的因素很多,有技术方面的,也有很多非技术方面的,不可能用一种理论将其简单解释。如果股市能够真的完全按照某种理论走,大家完全按照理论炒,

股票还有什么好炒的?就像下
象棋
,大家都知道对手下哪一步棋,谁都不出错,谁能赢了谁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