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老法师看盘 好股也有分手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9:46 每日经济新闻

  张道达

  对人的感情,可以百年、千年不变,对股票的感情,我历来就没有“从一而终”的承诺,经常都是见“异”思迁,最讨厌的就是“套牢”之苦。

  昨日浏览博客,看到今年最牛的基金经理朱平的一篇《成长的宿命》,其中的观点我颇为赞同:“就像人不可能长生不死一样,企业的成长也有结束的一天。”他的言下之意是,即便是像现在各大机构都重仓的茅台,当有一天它无法快速扩产,或者人们的消费习惯改变,使得茅台的成长性到顶时,机构也会“不顾感情”,毫不犹豫地把它甩掉。

  只不过,好

股票的成长性何时到顶,何时是“一拍两散”说分手的最佳时机,就需要各自的悟性了。

  百万资金操作昨天G东方(600811)很给我面子,虽然开盘高开,但还是回落到我的伏击圈,我以5.19元均价买到3万股。之后的拉升就更让我喜出望外了,在大盘冲高回落的情况下,它收盘还有近6%的涨幅,算是很强势了。

  短线得手,我也不会久留,今天准备在5.50元(上下5分钱)附近了结。

  股票池操作

  对于股票池里的股票,我算是付出“感情”最多的了,“牵手”与“分手”,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G上汽(600104)整体上市的消息昨天明朗,开盘后迅速冲高,我按计划减仓,没有犹豫,以5.40元的均价将10万股全部出掉。

  今年“感情”最深的一只票就是G航天(600151)了,似乎它也感觉到我的去意,昨天差5分钱没有碰到我设定的11元止盈价,今天我准备在10.1元附近设下止盈,如果跌到这个位置还是打算减一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