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牛博士:机构趁乱在减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5:2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找不到乐观的理由

  记者:正如你所意料,昨日大盘惯性冲高之后在1667点附近遭遇重创,看来1650点之上的卖压的确沉重,你如何看待市场的这一新变化?

  牛博士:我一直担心的是,周一大盘的所谓“突破”,不过是升越1630点关键阻力位之后多空平衡打破带来的短暂喷发而已,对行情持续性我没有丝毫的把握。昨天大盘的先扬后抑似乎正在印证我的担忧,从日K线的倒“T”十字星以及过度放大的成交量上看,我们不难发现机构借盘面造好之机大肆减仓的痕迹。当然,现在我们还不能就此看空后市,毕竟大盘目前还处在强势区域,但至少目前没有继续乐观的理由。

  首先拿到主动权

  记者:现在看来,你的“急涨减仓”策略无疑换取了短期主动,要是昨天上午追涨的话多半都追在上影线上,现在的心情恐怕不好受。作为现在轻仓的你会不会因为自己没有多少持股而对后市看得更空呢?

  牛博士:我再次声明,我强调短线冲高卖票并不意味着我就彻底看空后市,我深知市场的变化从来都是诡谲多变,任何人都不可能随时都能完全把握市场。现在的状况正是如此,仅仅看到昨日大盘的冲高受阻,还不足以获取判定后市走向的信号,这个时候退出来观望肯定比重仓持股应对剧烈的震荡来得好。

  当心大盘缩量

  记者:你的意思是后市大盘将步入剧烈的震荡期,鹿死谁手现在还是未知数,这期间有什么要特别注意的吗?

  牛博士:首先我们要明白的是,1650点以上是连续三个月来大盘波动的高位区,在大盘这个大箱体没有打破之前,这是个跌易涨难的“死亡区”,即使后市能突破昨日高点也并不能说明多大的问题。在我看来,现在市场最让人担心的是量的变化过于迅猛,多头能量在近日剧烈消耗并不是好现象。我以为后市更应该提防的是量能的变化,无论大盘是涨是跌,如果大盘的成交逐日萎缩,反弹结束后市偏淡的概率将大增。

  记者 黄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