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老法师看盘:多看少动为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这几天,一级市场比二级市场热闹多了,大家关注得最多的,无疑是国航的新股发行。我虽然不打新股,但也喜欢看热闹。
 
  国航风风火火过会,又急急忙忙招股,想趁着牛市分一杯羹。但他们绝对没想到,现在居然会遭到如此冷遇,削减发行额度就不说了,发行中签率竟然高达5.33%,创出了沪深股市有史以来的纪录。而从冻结资金来看,430.7亿元的网上新股申购资金,也充分说明其吸引力有多低。
 
  其实,大家并非仅仅不看好国航这一家公司,估计所有的航空股在目前都不被看好,昨天听说航油价格又上涨了,国际油价也创出了新高,这对航空业未来的业绩增长将产生极大的成本压力。
 
  而当大家都不看好的时候,即便是很小的利空因素,都会被无限放大,相反,即便是人民币升值等重大的利好因素,也会被大家忽视。
 
  买国航的新股,无疑也是一种投资。只要是投资,就肯定要看公司未来的业绩成长,既然大家对其前景不看好,即便是新股,积极性也不高。我不敢说国航肯定会跌破发行价,但我相信一点,中签率越低的新股,上市后才会有更多的收益。
 
  百万资金操作:最近要想在市场上有所收获,确实难度很大。昨天,我本来打算逢高卖掉手中剩下的G中粮地(000031),但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
 
  今天,如果G中粮地有反弹,还是准备高抛,准备继续在6.45元附近(上下5分钱)挂卖单。虽然这两天盘面还是有些热点,但我认为这波行情只是反弹,还是多看少动为宜,暂时不买其他票。
 
  股票池操作:中线仓位依然不做操作计划,继续持有。(张道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