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短期大盘将振荡筑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9:56 新浪财经

短期大盘将振荡筑底

  8月9日 万联证券 晓静

  股市的涨跌归根结底就是“钱”的问题,当市场资金供给大于需求的时候,股市就涨;反之,当市场资金需求大于供给的时候,股市就跌。

  最近因为新股扩容不断,导致市场资金严重失血,大盘连续下跌。而国航新股发不出去,最终不得不调整发行规模令市场信心重振。这在盘面上马上得到了表现,昨天大盘快速上涨30多个点,同时盘中个股也出现大面积反弹。我深深地体会到,新股扩容对市场所造成的巨大压力,但愿管理层能手下留情,暂缓新股发行的节奏!

  由于积累了一定的短期获利盘,今天大盘围绕着1580点做窄幅振荡,然而成交量的持续萎缩说明了市场追涨意愿不强。小二黑认为:目前市场人气不足,加上1600点是强阻力位,估计大盘短期内会在这附近振荡筑底。

  刘姐因为早上买进了我推荐的G国脉小赚一笔,收市后,她去超市买回来一大袋水果请大家吃。阿彬一边吃还一边开玩笑地说:我们大家都是沾了晓静的光啊!

  这让我感到愧不敢当,于是赶紧转移话题:今天G天威强势涨停,为新

能源板块的再度启动带来机遇。而G索普[600746]联手清华,进军新能源,2元超跌,成长空间广阔。该股短线严重超跌,日K线底部红三兵展开强劲反攻,后市有望突破均线压制开拓上升空间,赶超涨停的G天威。

  尝到了甜头的刘姐当即决定明天逢低买进G索普。

  阿彬选股的思路一向独特,这次他看中了一只目前市场尚没有被发掘的

迪斯尼概念股G龙元[600491],他详细地进一步解释道:良好的基建实力有望为公司分享上海迪斯尼所带来的巨大商机。由于G界龙因为地处上海迪斯尼地域而出现强劲涨停,分析原因不外乎上海迪斯尼的建设能够为相关公司业绩大度幅度增长带来了丰富的想象空间。那一直在上海基建方面表现出色的G龙元相信同样会因为这一题材而出现翻版的走势。

  居然找到如此巧妙的题材,我心里暗暗佩服起阿彬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