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油价重回74美元 新能源的机会来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7:28 新浪财经

  大盘正在稳步向上盘升,越过千七后的下一个目标自然是千八。在牛市面前,不少国外的投资机构都宣称中国的股市极具投资价值,当新一轮的投资价值被发掘、投资热潮到来的时候,价值投资成为了重点理念,只有存在实在的价值以及良好的成长性,投资回报才值得可观。

  在近期不少的投资机构都开始公布未来期间他们看好的行业,科技、商业、并购、
消费等种种行业均有着各自的发展。而且最近盘面上显得十分活跃,机械、3G、房地产、有色金属等都表现出久违了的“兴奋”。热点的此起彼伏,让红茶馆内的茶客们似乎有点“应接不暇”,纷纷趴在看盘器上,翻看着股票,不时对着屏幕指指点点的,讨论着又将有哪一个题材会出现。

  “

原油期货价格每桶又回升至74美元以上了。”老章边拿着报纸边有意无意地顺口说到。这不经意的一句吸引了后面一些茶客,围了过来看着老章正在看着的这段新闻。

  不论是纽约商品交易所还是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最近原油期货价格频频出现历史新高或触及历史最高位。“看来国际原油市场油价在高位运行的基本面将继续维持啊。”一位茶客用一种无奈的语调发出一阵感叹。

  周鸣也坐在一边说道:“是啊,油价一直在涨,记得不久前在‘第二届国际

能源与金属战略论坛’中,罗杰斯还指出未来油价将触及100美元大关呢。”说着 眨了眨眼睛,不感想象,当油价突破100美元后将会是个什么样子。

  “正因为如此,我们需要找石油或者说是汽油的替代能源。”林墨涵接着说到,延伸出了一个重点:“乙醇汽油,好象是目前提到的最有可能全面实现的汽油替代品吧。”

  为了应对高油价冲击,不少国家如巴西将糖转化为乙醇作为替代性能源。我国也在去年已经在安徽、吉林等9省强制使用乙醇汽油。估计今年乙醇汽油将推广到全国,燃料乙醇的需求量由120万吨激增到500万吨。

  “正如糖可以转化为乙醇,糖的价格也一直维持在一个高价位。我们何不关注一些糖业股呢。罗杰斯也提到过,可以买进糖等一些价格目前处于低位的品种。”林墨涵顺藤摸瓜到了具体概念上。

  而老章则给出了更细致的答案:“000576G甘化,是以农业甘蔗为基础发展,逐步向乙醇新能源领域发展,是乙醇汽油生产的代表性企业。油价上涨,乙醇汽油的前景可观;糖价上涨,又有助于提升业绩。”

  老章正说着,有人指着看盘器大声说:“看,G泸天化尾盘被突然拉升了,它也是拥有可替代能源概念的,生产的二甲醚就是石油的替代产品之一。”

  那么,可替代新能源的机会来了,明天G甘化会否也会出现同样的拉升呢?

  国泰君安 许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