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黄健翔版话股市疯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12:11 南方都市报

  “连阳十一天!连阳十一天!股市继承了疯牛的光荣的传统!基金、QFII、游资在这一刻灵魂附体!”

  “中国银行,200亿的集资额,面对的是全中国股民的目光和期待。”

  “集资!集资!集资!股市开涨了!不要给没有准备的人任何机会。”

  将日前备受争议的“黄健翔体”用在激动人心的股市行情上最适合不过。股市的沪综指数从6月15日的1533点,涨到本周四的1671点,其中周四当天,受中行5000多亿申购资金解冻以及国务院出台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的刺激,大盘更是突然大涨1.97%。连收11根阳线是A股市场十余年来未见的现象,可比的连阳纪录要追溯到1992年2月之前。上1700点只是时间的问题了。

  

世界杯开赛没多久,股市就开始下跌,当时有人评说,这是规律。然而在世界杯进入淘汰赛的高潮之际,中国股市也随着连涨了一把。这是基金、QFII、游资期待已久的时机,尤其是错过上波有色金属行情的投资者。

  市场的疯狂是难以理喻的。因为无论是从市场估值、公司业绩,还是从累计涨幅、宏观政策取向,都不能构成强势上涨的支撑。然而股市还是很坚挺地往上走。或许这只能归结于目前的资金非常充裕。一位私幕基金的朋友告诉笔者,太多资本想进入股市。宏观调控的启动,政府的“国六条”、“国十五条”对

房地产的严控,更是让原来涌入房地产的资金回流到股市上。

  不过,连阳十一天后的昨天,股市终于高开低走,进入回调阶段。市场是理性的。据中证报本周四的统计数据看,截至周三,共有349家公司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预减、预亏和预警公司占比为56.16%。自2005年第三季度以来,上市公司业绩呈现明显的下滑态势。

  由此,笔者以为,投资者在选股时,应该回归公司基本面,以价值投资来选择投资对象,这才是长久之计。   邓瑞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