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伟大的想象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11:0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中工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中工国际!中工国际涨疯了,中工国际立功了!不要给价值投资任何机会!……伟大的中工国际,它继承了股市疯狂投机的光荣传统!此刻,已经不是它一只股票在疯涨了,银广夏(资讯 行情 论坛)、深锦兴、蓝田股份,在这一刻灵魂附体……”

  昨天,看了某股市博客上这一恶搞段子,我狂笑不止。感谢黄健翔同志,他带来的
不仅仅是把大家从睡梦中惊醒的震撼,更重要的是,他极大地激发出了大家的想象力。一时之间,网络成了大家发挥想象力的巨大舞台。除了股市版“激情解说”外,我昨天还看到了“陕西话版”、“四川话版”、“

芙蓉姐姐版”、“嗲女版”、“足球宝宝PK黄健翔版”……

  我的天!伟大的想象力!想象力给我们带来的快乐简直难以用言语来表达,如果没有了想象力,生活的乐趣就会大打折扣。

  说起想象力,炒股也是一样。前几天,罗杰斯说看好旅游股,黄山、峨眉山(资讯 行情 论坛)、张家界(资讯 行情 论坛)等风景区股票的想象力一下子就被激发出来了;昨天,振兴装备制造业的政策出台,一些机械股立马疯涨,机构们也开始发挥他们的想象力了。股指都11连阳了,还有什么不敢想的?

  但是,如果上市公司没有实实在在的业绩,仅有想象力是靠不住的。就像最近我看好的G黔轮胎(资讯 行情 论坛),如果没有150%~200%的业绩预增,我不会去想象它有多大的上涨空间;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如果不是全国最好的商业银行之一,我不会去想象它能给我带来多大的回报;G上港(资讯 行情 论坛),如果没有实实在在的整体上市题材,我不会去想象它未来的成长性……

  百万资金操作:昨天,我以4.91元的价格成功买到G黔轮胎(000589,收盘价4.90元)2万股,虽然该股最后收出一根阴十字星,但我觉得这次应该有向上突破的可能,暂时不设卖价。如果今日它回落到4.75元附近(上下5分钱),准备继续补仓。G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600832,收盘价10.46元)今天我还是会在10.8元附近(上下5分钱)挂卖单,见好才收。湘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000549,收盘价5.18元)又回到了我的成本价附近,仍然只在5元设止损。

  股票池操作:打算长线持有的票,昨天有了不错的表现。G招行(600036,收盘价7.71元)大涨后创出了新高,对这只票,我认为是可以坚决看好的,如果找不到更好的替代品,坚决不卖,其他股票我也准备继续持有。(张道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