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妙文 > 正文
 

宽敞的道路容易出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2:03 每日经济新闻

  小镇有两条路,一条较为狭窄、另一条宽敞平坦。狭窄的道路上拥挤不堪,有占居着人行道的违章建筑物和沿街卖菜的小贩,还有胡同和交叉的路口,常有车辆或行人突然从胡同内出来。

  另一条宽敞的公路上,交通路况良好,视野开阔、道路畅通平直,还有交警维持秩序。但令人奇怪的是,多年来狭窄的道路上从未出过交通事故,而宽敞的大路上却经常出现
交通意外。后来,有位老交警一语中的道出其中奥秘:原来,在狭窄的路上,司机会异常小心谨慎,自动减速慢行。而到了大路上时,司机往往因为路况良好而放松了警惕,任意地加速行驶,结果,常常造成交通事故。

  

证券市场中有许多投资者在熊市中操作时总是小心谨慎,不会轻易追高。可等到市场趋势转暖时,投资者看见天天都有涨停的
股票
,追涨往往还赚钱,于是渐渐容易放弃警惕,操作中的大胆冒进毛病逐渐显露出来。

  证券市场是一个优胜劣汰、弱肉强食的市场,机会和陷阱并存,稍一疏忽,就会招致灭顶之灾。投资者在股市投资中一定要小心谨慎,特别是在炒作比较顺利,有所获利时要把握时机、及时变现。在市场整体趋势向好之际不能过于盲目乐观,更不能忘记了风险的存在而随意追高。股市风险不仅存在于熊市中,在牛市行情中也一样有风险。如果不注意规避风险,即使在上涨行情中也照样会失误。(大时代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