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妙文 > 正文
 

1223.56 去年伤心地昨重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08:1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股指冲高回落,盘中最高上冲至1223.56点,平了去年“7-22”行情的最高点位,但下午在中国石化大跌的影响下股指开始调整,终盘收于1211.05点,下跌9.56点,仍处于5日均线的上方。

  观察盘面,昨日的大盘走势和去年9月20日如出一辙,不仅最高点位完全一致,连调整低点和成交金额都相同,甚至收盘点位也只相差1个点,在相同的点位收出雷同的阴线,后市大盘会否重蹈去年行情的覆辙?

  市场焦点 大盘会否重蹈覆辙

  对比去年9月20日的

大盘走势,与目前的市场确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但仔细分析,虽然仅仅相差了4个月,但目前的市场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具体表现在三大方面。

  第一,中国石化的走势不同

  去年9月20日,中国石化领先大盘开始调整,相对于该股“7-22”的最高价4.64元下跌超过10%。

  而目前,中国石化正处于上升通道中,昨日是创出4.79元新高后第一次收出中阴线,整个上升趋势仍然没有改变。

  第二,市场环境大为改观

  目前的市场,比去年9月的市场,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市场正在向更加积极的方向发展。

  政策面来看,股改速度大大加快,股改不确定性大大降低,市场交易制度面临突破,融资融券政策即将出台;资金面来看,QFII资金不断扩容,外围增量资金也大举进入A股市场,年终结算因素已经消失,资金面呈现不断复苏的局面。

  第三,技术指标向好

  去年9月20日,大盘虽然创出1223.56点的反弹新高,但技术面已经表现出见顶的征兆。MACD和RSI都出现顶背离形态,这是技术分析中最经典的顶部形态。而成交量较9月19日放大30亿元,呈放量下跌的走势。

  而目前大盘在连续上涨后,技术指标严重超买,急需一次回调来修正技术指标,但这样的调整只是对短线指标的修正,而不会改变中长期的运行趋势。

  结论:综合上面的分析,目前市场较去年9月已经发生重大变化,本轮行情不会在1223点止步。

  机构观点 技术性调整将继续如何看待昨日的调整

  青岛安信认为,本轮上涨行情的波段性调整已经展开。短期将维持下跌趋势。从技术面来看,日线出现典型的顶部翻转K线组合,放量中阴线使得短期技术走势不容乐观。从60分钟K线形态来看,目前已经跌破上升通道,在布林线中轨附近。短期震荡后有望进一步调整。

  太平洋

证券认为,盘面上看,有色金属、电力设备制造、新材料等板块的上涨集中度仍然较高。多方力量并未出现根本性损耗,未来几个交易日来回震荡争夺仍将持续。个股机会还会存在。但股指盘中调整的力度也将逐步加大,短线交易风险也会凸现。

  北京首放认为,沪指5连阳之后,多方终于停止了上攻步伐,空方进行了阻击,但这属于上升趋势中的正常调整。这是1200点整数关口的正常震荡,是为了后市更好的上扬,是为了修复短线超买的技术指标,是为了清洗上升途中持股信心不稳定的获利筹码。

  投资者该如何操作

  东海证券认为,连续上涨五个交易日后出现一定的调整,无论从节奏上,还是从市场的运行规律来看,都是合情合理的。对这样的调整,投资者没有必要大惊小怪,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退一步才能海阔天空。

  北京首放认为,在中线上升趋势没有改变的情况下,调整的阴线是热点转换的时机,是激进投资者抓住后续热点的时机,是中线投资者看清主流核心的时机,因此投资者可根据手中不同的品种,采取不同的操作策略,而最为关键的是不能因为短暂的震荡而改变对后市看好的信心。

  民族证券认为,对于昨日开始的调整,中线投资者可以暂时持股不动,短线投资者可以逢高减仓,等大盘下跌后再接回,目前空仓的投资者暂时观望,等待未来几天将出现的建仓良机。本报综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