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妙文 > 正文
 

疯子赚傻子 权证之乐实际是股市之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08:53 四川金融投资报

  今日武钢蝶式权证上市,市场中人现在都在等待,看看武钢权证这只“蝶”怎么翩翩起舞,两只翅膀(认购权证和认沽权证)是同飞同落,还是看似一家人,实则各顾各。

  从纯粹的价值分析来看,G武钢昨日收盘价为2.65元,认购权证行权价2.90元,认沽权证行权价3.13元,这样一来,认购权证的内在价值已为零,而认沽权证还值0.48元。但权证的市场价格则是另外一回事,从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以来的走势可以发现,目
前权证价格和正股股价已几乎没有相关性,权证价格疯狂上涨,而宝钢股票一路阴跌。所以多数分析人士认为,武钢认购权证和认沽权证在上市初期与正股走势的相关性不强,两只权证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居大。

  目前的市场环境确实为权证的炒作提供了有利的条件。股改行情还没走多远,现在已明显显露疲态,昨日大盘又重回千一下方,持续性热点难觅其踪,赚钱效应无从谈起。更不容乐观的是,“股改资金缺口超千亿”的预期让大家对未来倍感迷茫。据业内人士估算,根据管理层最近召开的股改会议“在4个月内完成50%市值公司的股改”的精神,未来4个月,股改配套资金的缺口达1500亿元之巨。具体估算方法如下:2000多亿股流通股的50%即1000多亿股进行股改,按平均10送3股的对价水平,增加的流通筹码将达到300多亿股,若按5元/股的G股除权均价计算,资金需求量在1500亿元以上。有这1500亿的资金缺口压在大盘上空,A股的未来将怎样?结论显然难以乐观。在这种情况下,众多资金寄情于尚属稀缺品种的权证,就成了一种无奈之中的“理性选择”。

  有人将权证交易称为“疯子赚傻子”的游戏。想想一群疯子、傻子热衷的游戏竟成为当下市场最吸引眼球的地方,股市的悲哀也就尽在其中了。(本报记者 王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