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广州万隆专栏 > 正文
 

万隆视点:别让机会悄悄溜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8:18 广州万隆

万隆视点:别让机会悄悄溜走

  周二,大盘低开后,出现震荡走势,股指一度再临千点关前,经过上午稀疏和羸弱的走势之后,下午大盘出现戏剧性走势,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突然启动,带动银行板块与电力板块大幅度反弹,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也触及涨停板,带动浪潮系以及海信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票大幅度扬升,沪指突破了5日均线,最高达到1046点,成交量快速放大,沪指已经将昨日的阴线全部吞没,反弹扑面而来,朦胧中出现了一丝新的曙光。

  虽然千点已薄如纸,一捅即破,但与上次千点失守的情况相比,各方形势已有不少的变化。首先股权分置改革已逐步完善,虽没根本扭转股市的走势,但对市场进行了一个较大的清理,市场秩序有了好转。我们也可以认为这些政策组合拳是为未来的增量资金入市作准备的。

  再是资金准备,这也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昨日增加的60亿美元QFII额度,折合成人民币资金将近500亿元,可以理解成是注资的开始。接下来工银瑞信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以及建行系基金,这三家银行系基金公司的规模之和突破百亿元应当不成问题。甚至分析人士认为陆续入市的增量资金预计能达到1000亿元以上的水平。因此整个市场的资金将是相当充裕的。

  最后市场信心,我们看到“股市不缺资金只缺信心”在到处流传,而且股民现在好象患了“利好麻木症”,但实际上这只是表面现象,真正的原因是股民负债累累,亏钱亏怕了,若有一段时间稳定的赢利引导,信心的提升应该也不是问题。

  因此当再次面临千点的时候,具体走势虽有点朦胧,但我们还是要时刻保持清醒,别让大好的机会悄悄溜走!

 广州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