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妙文 > 正文
 

股权分置下的财富新生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15:23 经济观察报

  “未来若干年,有一个数十亿计的服务市场在启动”,财经公关说。

  “全流通后,上市公司市值倍增,股东身价飙升;更甚者,可衍生新的并购交易模式”,大股东曰。

  保荐机构快乐而忙碌,基金经理手持博弈筹码待价而沽。

  抛开股权分置的命题与诸多求解,股改演绎至今,看得见与看不见的财富圈若隐若现。令不同利益主体蠢蠢欲动:力求账面增值的上市公司,商机洞开的中介机构,那些一贯以“信息”赚钱的庄家们。其中,还有一支不容忽视的力量——作为股改方案提供者之一的经济学家。

  因为“摸着石头”过河,因商业生态改变而可能带来的“财富”对于毫无准备的不同利益主体来说,各自的反应与对策迥然不同。

  财经公关们不失时机地借“试点”案例告诉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有多重要,并暗示这是一个偌大的市场;稍显低调的经济学者早已付诸行动,有的通过直接或间接渠道获得证券执业资质,不同程度地参与到上市公司的方案设计中。而“庄家”们则一直躲在幕后,借股改题材赚了盆满钵盈。

  财富几乎与变革同时降临,身在其中的各利益方如何挖掘“股改”之金与洞悉悄然生变的业界生态?

  毕竟,寻宝游戏才刚刚开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