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妙文 > 正文
 

广州万隆:小牛才露尖尖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9:16 广州万隆

  广州万隆

  周一是股权分置改革进程中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一天。在尚福林主席讲话所透露出的积极信息影响下,大盘在较为艰难的多空胶着之后,终于选择了向上突破的方向,周一下午三点半尚福林主席将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按照一般性的推测,这个新闻发布会所透露出的信息也应当是积极的,因此今天各路市场投资者都开始积极行动起来,以海虹控股为代表
的科技类投机类品种表现尤为突出,中小板更是群情激愤;股市如映日的荷花展露出了尖尖的小角。

  我们都知道中国的股市是先天性畸形儿,现在的股权分置是在对股市进行矫枉过正,而尚福林主席承担了主刀的重任;如果前面第一批试点是前期的望闻把脉的话,第二批试点则是正式的动刀。要拯救股市,就要对股市彻底整形;而要保证整形的成功,三招不可少,那就是快切、早切和全切。尚主席若能很好地使出这三招,那么他将是中国股市的神医了。

  而周一下午3点30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是证监会成立以来第一次在这样一个全球瞩目的平台上发表施政纲领,表明中国资本市场的地位得到提高,也表明目前进行的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受到了社会各方的关注。这预示着中国股市处于历史性变革的前夜,尽管存在着非常大的不确定性和复杂性,但是从近期的舆论导向和管理层采取的措施和行动力度上,投资者不难发现,此次改革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由此催生的本轮行情依然带有强烈的政策主导性质,将为股权分置改革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有可能使本轮行情向纵深发展。

  与此同时,我们也在期待着宝钢、长电等一线蓝筹股即将推出的方案,由于股权分置改革的积极推进,已经推出方案的各家个股都获得了相当良好的表现机会,从而引起了市场投资者的极大兴趣。而第二批试点的这些一线蓝筹股若能推出理想的方案,那么在这些利好因素的共同影响下,大盘短期向好的局面不断延续。虽然非流通股股东和流通股股东的博弈行为也仍在继续,可以预期的是,一旦这批一线蓝筹股股权分置得到妥善解决,大盘有望迎来更为充分的上涨机会。

  政策利好如夏日的太阳,如火如荼;股市之花能否象荷花一样,含苞待放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