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妙文 > 野山工作室 > 正文
 

野山:市场困惑 上下两迷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8:38 新浪财经

  如今,实质性的利好多得应接不暇,股市有没有反应?有。相关个股大涨或者涨停,把市场上的人心弄的痒痒的。

  但是当你追进去之后,发现市场给你利润的时候,总要顺便轻轻地甚至是狠狠地咬你一口。你如果贪恋中长线,对不起,三下五除二,利润泡汤不算,还让你割肉刮骨。

  这又把市场的人心弄的惶惶的

  这么多的利好,还有那么多的股票不断表演,市场真是有些热闹。我在上一篇文章中,和大家探讨的就是这个问题。这个市场有很大很大的实力机构在捣浆糊。要知道。中国股市走到了今天,老股民都知道,过去十几年总结出来的许多操作手法,都在现在市场的千变万化面前面黄肌瘦。什么原因?就是因为一般的手法,讲究的是规律,但都恪守不变的规律。因此当市场发生了重大变化的时候,你的手法就不灵,甚至完全失灵。

  龙规讲的也是规律,但最大的不同,就是以变应变。所以新的行情特点到来的时候,龙规不是全部按照旧有的方式去看市场,去应对市场,而是首先吸收市场的新鲜空气,在市场真正变化之前,自己先行变化,让自己的步子依然走在市场的前面。这样,当市场形成一个新的操作思路的时候,我们已经演练了多次"全套路"。

  本来,在本周一,管理层的"套路"发生了惊人的变化:不按过去的"牌理"出牌,居然在早上出了几个利好之后,见上午大盘继续下跌,中午接连两次出台重大利好。这在过去,只能是玩笑,谁也不会相信。现在,管理层的手法发生了变化,在这种变化中窥见了管理层的心情。知道这个,很简单,你绝对做空,风险极大;但是你绝对做多,风险同样大。为什么?在周一的下午,牵引力指标就发出很弱的信号,显示大盘不妙。因为那么多的利好,管理层那末急切的手段,如果不涨,当然不妙。

  问题是,既然不妙,为什么又说不能绝对做空?要知道,政府对于股市,已经伤透了脑筋,把能想的办法都想出来了,如果还不行,而手中又没有新牌可出的时候,政府可能急,政府一急,就"坏事"了,可能会有狠招祭出。老股民都不会忘掉1995年底人民日报社论的威力,别以为现在市场化了,没到时候。前几天新华社的文章已经有点上纲的味道,空头不可以掉以轻心。

  下周,需要关注的是,权证概念怎么炒,试点概念怎么做,回购概念怎么玩,还有,半年报概念怎样演化……好多机会,好多困惑。在今天,我们已经将这几个概念的所有目标一网打尽,研究员们在全力工作,迎战新的一周。

  要应对新的市场,应对新的行情,就要有全新的理念,和应对新行情新市场的新式理念和新式武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