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妙文 > 正文
 

先看看后面的牌怎么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08:50 北京晨报

  高翔

  一半儿的机构投资者看着盘面半梦半醒地打着盹,另一半儿应该也处于搞不清方向的朦胧状态。我想我说这话应该不算过分,谁敢说他已经看得特明白,那不妨上央视去指点一下江山。一面是经济景气度所导致的抛售欲望,一面则是管理层许涨不许跌的决心,行情就这样在1100点僵持着。

  一个哥儿们在被我下午的电话惊醒后问我:“要钱吗?有个公司想放钱,数目足够大。这行情太复杂,既然从股市挣不着钱,就先当个掮客吧……”据说,这笔上亿元的资金是从房地产市场撤出来的。如果真能放给什么人间接入市,没准儿也能成为“房地产热钱流向股市”的一个成功案例。虽然“热钱如何在房地产和股票两个市场游走”听上去更像是故事,但我知道事实确实如此。对于大笔的热钱而言,必须给它一个出口,别指望它们会选择安静地趴在银行账户上享受负利率;更不要说金市和期市能成为它们的归宿,因为不可能,容量太小。哥儿们有句一家之言:“看不见的暗流一直存在,只不过现在还没特成规模,但趋势已经存在了。如果不流向股市,就只能重回楼市。你觉得可能吗?”

  看上去很美,听上去更美。大蓝图已经被哥儿们勾勒出来了,我们的股市却仍然犹豫着。行情会在犹豫中产生吗?

  要么在地狱里虱子多了不痒,要么在天堂里乐得天天数钱,我讨厌这种半吊子行情,没有一点点兴奋的冲动。连前期看对了“收尸行情”、“斩手行情”的游资大腕儿都“只谈风月不谈指数”了。几个操盘手找不到兴奋点,仍说“走一步看一步”,“看管理层每天会出什么牌”,“会以什么样的方式出牌”。说好听点儿,谋定而后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