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妙文 > 股权分置解决之道大讨论 > 正文
 

全流通试点≠大牛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04:18 北京晨报

  高翔

  关于宝钢增发,我感觉有些话不得不说。在得到消息后无论给基金还是私募的朋友打电话,得到的都是“能接受、有得赚”的评语。但当日沪指却受此“利好”消息影响下跌了17个点,看上去市场反应得不可理喻。

  好像有什么不正常的原因让“利好”不被市场接受。是机构投资者为参与增发而卖股票腾钱吗?基金公司的朋友说不可能,这种在预料中的事肯定早已经未雨绸缪了,据他所知,但凡有点消息和判断能力的机构不会傻到这时候才准备钱。要我说,一切都正常,只不过很正常的增发选择了个很不合适的时机。就像戴草帽、披雨衣、穿雨鞋一样都是正常不过的事,只不过要选在阴雨之后的大晴天就肯定有点过了。

  上周三、周四连续给两天利好,第三天就放圈钱老虎宝钢出笼增发,难保不让投资者心凉。利好果真就是为了稳定指数圈钱不成?刚被利好蒸了下桑拿,接着就掉进冰水里冷却,不病才怪。

  匆匆,太匆匆。不知道有没有可能把增发方案晚公布几天,别让市场把“利好+圈钱”联想得太容易了。

  如果市场真是因为上述心态而跌倒还是好事,那么至少说明消化后行情还有的涨。但遗憾的是,我在周末看到基金对于解决股权分置试点态度越发有分歧。悲观的国联安基金认为,短期或者中期而言,这一政策对公司的价值几无提高,不能据此提高对公司的估值水平。还有忧虑的是,在这一制度框架下,上市公司的行为是标准的逆选择,即较差的公司有动力进行这种试点,这对市场来说是不好的事情。

  而相对中性乐观的海富通基金的理由也只是“前两次都失败了,这次事不过三,所以成功的概率很大。”遗憾的是,即使如此,他们也没认为这就是形成牛市的充分条件。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