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妙文 > 正文
 

反观A+H 当深物业遭遇H+A=2涨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7:17 国泰君安

  有人说A+H股的两大试点,给了市场无穷的负面冲击!交通银行两地上市等给市场带来了无穷的恐慌;然而,深圳本地股中000011深物业(资讯 行情 论坛),有消息称香港的九龙建业(目前九龙建业在香港为8.85HK左右)有望对公司进行重组,连续2个涨停,点燃了大盘反弹的第一把火。有人说政策对市场毫无起色,传闻更是杯水车薪;然而,40个点的大阳线,20个点的阴线就在传闻间起起落落。

  今日消息面上:据证券业有关人士透露,上周五中国证监会召开紧急会议,研究了全流通试点和给券商注资等重大政策,有关政策将在不久后公布实施;央行支持证券公司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短期融资券,这一债券的发行将不搞额度制,而会采用注册发行制;央行副行长吴晓灵表示,房贷利率调整意在利率市场化。

  股指方面,今日上海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1212.12点,最高1218.27点,最低1196.95点,收盘1202.97点,下跌20.60点,跌幅1.68%,成交82.13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3255.12点,最高3283.19点,最低3211.97点,收盘3244.25点,下跌40.69点,跌幅1.24%,成交52.86亿元。

  热点方面,上周末表现最为强劲的指标股出现低位震荡调整,量能比前一交易日出现明显萎缩。而如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这样的指标股更是出现了近6个点的跌幅,制约了大盘的反弹。金融板块在早市表现强劲,获得部分增量资金的关注,但临近收盘,大部分涨幅被淹没,留下较长上影线。其余电力,医药,旅游以及中小板的部分个股走势较强,但仍不具备板块性热点。从大盘的从上海82亿的量能看,场内仍有部分资金不甘轻易撤退,等待利多消息的明朗。我们认为从K线形态上考虑,明后日的走势较为关键,如果缺乏政策面,消息面的配合,指数可能会再度陷入僵局。

  但由于上周末的成交量明显有新增资金的介入,因此,场内存量资金仍会尽量挖掘各类题材进行炒作。譬如投资者可对深圳本地股中000011深物业A现象重点关注。上周六,中国证券报独家报道了香港主板上市公司九龙建业入主深物业的消息。这意味着,伴随着紧急停牌而一度云山雾罩的深物业重组正在展露其庐山真面目。记者同时也从多条渠道获知,深物业绝非“终点站”,有关深圳本地股更大范围内的重组正在酝酿及实施当中。这为在股权划转国资委前与深物业第一大股东同为深圳建设投资控股公司的000090深天健(资讯 行情 论坛)提供了爆发性良机!

  最具有看点的是,000090深天健划转前的第一大股东与000011深物业A划转前的第一大股东均为为深圳建设投资控股公司。此外,深天健曾被评为中国建筑施工企业综合实力百强第一名、中国500家最佳经济效益建筑企业一级第一名、全国市政施工经济效益十佳企业第一名。公司今年2月份中标18亿大单,有价值低估的嫌疑。在大盘热点缺乏的世道中,部分本地股还是具有较大的想象空间,也是市场的人气品种。

  股市,思想战斗的天空,在大家大家都在恐惧A+H时,当H的来重组A的,为什么能变成香饽饽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