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妙文 > 正文
 

审慎乐观一种态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5:02 四川金融投资报

  “两会”召开以来,大盘多以小阴小阳之势维持一种“中庸”状态,和着这样的慢节拍,大家也有些恹恹欲睡,以为“两会行情”也就这样了。但市场总是出人意料,在多数人准备放弃希望的时候,它又冒出几丝火花,让人欲走还留。

  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用94个字论述资本市场。“‘百字论述’意义深远”———这是主流财经媒体、权威经济学家、著名市场人士们齐齐悟出的东西;尚福林在接受有关
媒体采访时那句“只要大家形成共识,就是转折之年”的表述,又让市场对政策增添一份信心;还有大大小小的提案,“两会”代表的讲话都在描绘股市蓝图,让我们真的怀疑自己也和着季节更替的节拍走进股市春天。

  但客观地说,本次“两会行情”确实让投资者有些失望。就算昨日那根中阳线重新点燃了希望的火花,但在如此低的大盘点位,这样的一次上攻显然与我们的希望还有距离,与“两会行情”的称谓也不匹配。是“暖风”吹得不够,还是我们在美好心愿的支配下忽略了“冷风”的存在?一些同样在“两会”期间出现的话语或许可以给我们启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在新华网与网友交谈时说:“作为一个审慎的乐观主义者,我不认为股市今年会有很大改变,今年可能只是转折的开始。影响股市发展的根本问题不解决,即便一时股指上去了,最终还是会下来的。”

  这是一个审慎的乐观主义者对股市作出的判断。乐观需要审慎作为制约,我想这是一种务实的态度,对政策我们希望务实一些,对市场的分析判断同样应该务实一些。由此,面对昨日大盘的上涨,我宁愿相信那是市场送给保资下单的掌声。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