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妙文 > 正文
 

炒股和做生意不设风险意识是最危险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08:0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炒股、做生意看似两个不相关的行当,但相似性却很多。

  首先是成本概念;卖一件商品,你的成本是多少很重要。在做之前你必须要考虑好预期利润和成本。如果感觉成本和利润比不合适,那就选择放弃。哪怕是别人做得再红火,也不去凑热闹。因为别人的成本低,先期利润大,那么他在某种程度上已控制了价格,他的利润空间比你大得多,也就说明他可以很方便地压低价格打击你。股票也是一样的。先掌握
低成本筹码的主力主动权比你大多了。如果你分析的结果是利润与你现在进入的成本不合适、风险大,就别去买。而去找那些成本还不高的股票,因为总有后发的主力要去做这些股票的。

  做生不如做熟;做一件商品前,必须先了解这个产品的各方面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才可以应对变幻的市场。股票也是一样。如果你不了解该个股就冒失地进去了,那你最好赶紧去烧香磕头,希望“菩萨”保佑你。宁可错过,不可做错是老话。

  赚钱意识也相似;不论是什么资金,最后的目的都是赚钱,生意场上和股市里一样,都是以你最终实际的现金收入作为你实际利润。一仓库的货物,那不叫利润;满把的股票也不叫赚钱,都需要变现。什么时候该卖货,要看市场风向;什么时候该卖股票,就要注意主力的动向。

  都要有强烈的风险意识;无论什么时候,都要牢记风险的存在。鲁莽不是勇气,谨慎不是懦弱,任何时候都要保持清醒。一跌就看到1000点那不叫风险意识,同样一涨就直奔万点也不是风险意识。设置止损止赢点就是风险意识。设置的好坏是看水平和经验,但不设置就是没有风险意识,是最危险的。(紫苏)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