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妙文 > 正文
 

从猪狗不如说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 19:34 和讯网-红周刊

  -本刊记者 周科竞

  小周是编辑部里年龄最小的同事,入新闻行虽晚,但已有11年的炒股经验,拿他的话说是“跟着爸爸炒股票长大的”。加盟前勤奋有加,时常为本刊“散户之家”投稿,由此而入主编大人法眼。小周分析股市总是另辟蹊径,发表的见解经常令人拍案叫绝。

  终于过年了,远离了股市的硝烟,也终于有时间休息一下,甚是开心。

  过年当然少不了拜年,除夕夜拜年时也和很多业内人士探讨了行情的走势。展望一下鸡年,多数人对后市相对乐观。过年嘛总要图个吉利,不过从口气也听出,只是讨个吉利罢了。

  为了图吉利,去逛了庙会,什么有用的没用的,只要能和吉利沾边,通通买下。朋友属狗,看到吹糖人的决定买一个,可是做好了一看,明明是个猪嘛,可是嘴和耳朵却又是狗。我戏言,这是猪狗不如。想想咱们的证券市场,又想学西方全流通,又想坚持本土定价,不伦不类,闹不好最后又是一个猪狗不如。

  朋友来玩,怎么也要去趟长城。爬长城的感觉确实不一样,威严,兴奋,越爬越高。虽然出汗,呼吸也加快,但是并不觉得疲劳。最糟糕的是下来,确实难以控制,只好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往下蹭。多像股市呀,上涨时候虽然压力重重,但总能不停向上,向下则要时刻小心,生怕控制不住打着滚往下摔,即使有人扶一把,仍难免再摔第二、第三跤。

  从长城回来,朋友说长城不过如此嘛,不到长城非好汉,瞎说。我笑着告诉她:等明天。第二天一早,她发现胳膊酸痛,膝盖也不能打弯。当时感觉不到的难以承受,事后总要爆发。都以为全流通只要给了补偿就是利好,但难以承受的重量总要在事后的某一刻爆发,切不可以为自己的力量无穷无尽,该趴下时就要趴下。

  转眼到了情人节。现在年轻人也都明白,花钱买玫瑰不如买把大香蕉,玫瑰价格也明显不比往年。我在街上见到的最贵的5元,最便宜的9毛9。想想往年15元或30元都是它,看来玫瑰的价格也在向股票接轨。商场也自有办法,玫瑰反正卖不上价了,干脆送。你到商场门口来取,总要进去转一圈吧,万一买点啥,不是全回来了。这么想还是现金申购新股好,来抽签无风险,但离市场这么近,总有人不小心从摇号的变成股民吧,也为咱多方阵营增加些新鲜力量。

  过完情人节,朋友要走了。都说离别是痛苦的,可是真到了在火车站台等待开车的时候,我脑子里想的却是:火车怎么还不开。人都是这样的,最坏的结果就是没有结果,有了确定的说法,便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想想股权分置,也许及早定个政策,不管多好或者多坏,都要比现在这么耗着让人觉得舒服。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