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妙文 > 正文
 

我的爱情分置下的鸡年新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 19:23 和讯网-红周刊

  -本刊记者 林中

  林中是位诗人,这一点由下面这篇文章可见一二。财经文章常会限制文采的发挥,怎奈他对股市亦激情满怀。这个年代,有才华又充满爱心,希望找一个“又温柔又体贴又漂亮又大方性格又合得来的女孩”的单身“中青年”诗人,真像大熊猫一样不多见了。

  大年三十,在猴洒泪而别、鸡就要破壳而出的时刻,我正忙着收发着各种鸡类短信。“鸡情祝福,事业生鸡勃勃,生活鸡情洋溢,天天有生鸡”,一场声势浩大的造鸡运动把大家的拇指累麻木了算。

  但突然一条非鸡短信传来,信息披露显示,我的一个大学同学今天刚刚生下一个儿子,六斤八两。我不禁鸡情迸发,生得早不如生得巧,让全国人民都来祝福这个臭小子。想来,今年大家不光在新春之前急着娶人嫁人,甚至急着生人。

  这个猴尾巴鸡脑袋的日子注定与爱情有关。从老理上讲,今年被称为“盲年”也称为“寡妇年”,这是指今年是个没有立春的年份,所以民间流传今年不宜结婚的说法。最为恐怖的说法是三年不宜(这非把迷信的情侣们急死不可),所以非常多的新人们就急急地赶在半夜鸡叫之前“洗劫”良缘。光我身边的朋友、同事就有数对在节前要么登记要么操办婚事,月下老人也只能彻夜加班还没有加班费。因为我是高龄的未婚中青年,所以我想这些尚与我无关,但无情的事实很快粉碎了我的痴呆。

  春节长假中,爹妈唠叨不必说了,父母的同事来家串门,对这个未婚的大儿子也好生奇怪,朋友们的聚会逼我把思想问题老实交代,我大姨来催我偿还父母这笔心头“债”。我虽然正月没有理发,但我那当医生的舅舅也不远千里从外地赶来,为我号一把爱情的脉。

  我的心情立马鸡犬不宁,以前只是他们个别说,为何今年都谈论这个事呢?给个理由先。烦闷的我随手翻开一张旧的证券报纸,跃入我那高度近视且小而无神双眼的,是市场人士关于股权分置的热烈讨论。在呼吸窒息了一瞬间之后,我忽然之间有了些感悟。

  这么多年这么多问题这么多市值损失之后,大家终于都明白了,股权分置才是市场的核心问题,这个问题不解决,市场难以长远健康发展,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也就得不到有效的保护。而我的爱情问题在浪费了这么多时光、在目前诸多事情之中,也已经变成了我现在小命之中最核心的问题。

  虽然不能说解决了爱情,人生就万事大吉了,但对于我的家庭、对于我今后完整的人生来说,对于高龄的爱情分置的男女中青年来说,都已经成了必须要跨过去的障碍。斗私批修,当然我的一些思想观念中的一些原则问题,也是造成爱情分置问题难以解决的根源。比如说不顾自己如此的高龄和恶劣的条件,在内心深处依然还想找一个又温柔又体贴又漂亮又大方性格又合得来的女孩,仔细想想就是不顾历史和现状的瞎想,这与执着地高价减持国有股有什么分别?青春已经做出了他的贡献,我现在哪有什么溢价,以净资产步入爱情婚姻的行列已是不输。

  媒体报道,也有很多新人并无忌讳,勇敢地在鸡年新春来办执照,其实解决问题才是大吉大利。我知道解决股权分置并非如同解决爱情分置那么容易,但关键是要有决心而且要拿出大智慧。反正我知道爱情分置的我会越拖越折价,所以情人节那天我一人一晚上没睡觉都在深思,终于下定决心闻鸡起舞向知音,今年开始解决爱情分置的试点,一定鸡机向上。

  春节假期结束前,雪落在情人节的梦里,试图隐藏所有关于寒冷的回忆,但阳光终会证实一切,我从煽情开始先。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