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你消费我买单:羊城突现“抢单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23:06 新浪财经

  “你消费,我买单”,近日,记者突然发现身边多了这样一群“抢单族”,他们不仅乐衷于自己刷卡消费,还乐于用自己的信用卡为别人买单,不管是一起吃饭还是购物,都积极抢着刷卡,事后再分摊、算账。而随着年关临近,银行五花八门的促销高招频出,也使得“抢单族”大军不断的壮大,记者身边就不乏这样的朋友。

  身上常备一张中信魔力信用卡的黄小姐就是一位典型的“抢单族”,她告诉记者,有时朋友在商场购物要付现金,她都会抢着刷卡买单,让朋友把现金直接给她。“对我而言,现在多刷卡不仅可以累积积分,更吸引人的是可以参加中信银行的分黄金活动!”像黄小姐这样的“抢单族”已不在少数,他们热衷于发现身边一切所能刷卡的机会,甚至会全家总动员地投入到信用卡刷卡大军中来。

  刷卡之所以让“抢单族”乐在其中,不仅是因为方便快捷,银行为了鼓励消费者刷卡而推出的各种奖励丰厚的诱人活动,才是这群“抢单族”形成的原始动力。黄小姐正在努力参与的中信银行“满城竞刷黄金礼”活动,就是银行将价值百万的24k黄金悉数端出,持卡人用同一张信用卡连续六天每天刷卡单笔过66元,即获得一个“六六顺”,积够三个“六六顺”就可以参与分享百万黄金,积的越多,分的越多,更可获得6倍信用卡积分,自然赚足了人气。“这周我又刷够了一个“六六顺”,再坚持刷一周我就可以分黄金了”,黄小姐兴奋地向记者表示。

  而据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满城竞刷黄金礼”活动11月18日拉开帷幕以来,每天都能接到近千名持卡人的咨询电话,消费额也呈现明显上涨趋势。

  丰厚奖品固然让“抢单族”赚个钵满盆盈,但银行的着眼显然不在于此,“通过这些活动促进持卡人对信用卡服务的深入体验,并最终培养持卡人的刷卡消费习惯,才是我们真正的目标。”尽管不久前刚获得卓越级2006中国信用卡测评最佳用户体验奖,中信信用卡负责人仍表示,中国信用卡市场尚未完全成熟,促进刷卡消费习惯、建立客户忠诚度还是重中之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