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600722)“沧州化工”公布重大事项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23:06 上海证券交易所

  近日相关报刊刊登了一些沧州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大股东-河北沧州化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沧化集团)1200万股股权被拍卖的相关报道,公司现将所了解的情况公告如下:

  一、2006年12月18日10时河北诚信拍卖公司(下称:拍卖公司)公告称受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广州中院)委托将在颐园宾馆三楼会议室依法拍卖沧化集团1200万股股权,后来沧化集团通过其它渠道得知拍卖公司以每股0.75元的价格,将沧化集团的1200万股国有股拍卖给了广州帆华投资有限公司,但最终结果沧化集团尚未得到任何通知。

  二、中喜会计师事务所确实为沧化集团出具了《关于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冻结沧化集团持有的公司2700万股国家股的资产评估报告》及《关于广州中院冻结沧化集团持有的公司国家股的资产评估报告书》。两份评估报告的评估基准日分别为2006年3月31日和2006年6月30日,评估价格分别为每股1.70元(如果考虑

股权分置改革因素则每股价格为1.48元)和0.65元。沧化集团分别对此两份报告提出异议,沧州市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和河北省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分别发函和通知对评估报告提出意见,认定评估报告严重损害国有权益,有可能造成国有资产流失。

  三、就广东省阳江稀土厂(下称:稀土厂)在2002年向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借款2200万元,稀土厂控股股东广州福达公司(下称:广州福达)以其名下的9664763股深赛格(000058)

股票进行质押担保,同时广州福达和沧化集团为之提供信用担保一案,广州中院在未执行主债务人稀土厂质押的股权的情况下,对沧化集团资产进行大量查封,为此沧化集团已经多次提出异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