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600643)“S爱建”公布诉讼事项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23:05 上海证券交易所

  上海爱建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爱建证券”)近日新涉一起诉讼案件,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爱建证券于2006年10月9日收到浙江省舟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浙中院”)送达的《应诉通知书》及《民事裁定书》,原告岱山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下称“岱山信用社”)诉称其在2002年7月9日通过原岱山县高亭农村信用合作社(现为岱山信用社,下称“高亭信用社”)在东方证券公司开设资金账户,同日买入“010203”国债48480手,共计人民币5000万元。2003年8月21日,高亭信用社将上述国债转托管至湘财证券公司。2004年1月16日,经张晓军介绍,高亭信用社将上述国债转托管至爱建证券(张晓军从中收取人民币40000元佣金)。

  2004年3月2日,高亭信用社向爱建

证券发出“关于撤销国债指定交易和销户的通知”,原告岱山信用社称爱建证券当时以该国债已被公司工作人员用于回购抵押无法提取为由拒绝返还。原告岱山信用社认为爱建证券未经授权擅自处分托管的国债,损害了其利益,遂向法院提起诉讼。

  诉讼请求为:判令爱建证券向原告返还48480手“010203”国债,或按本案判决生效之日前该品种国债的最高市值赔偿原告的损失,及2003年4月18日起至该品种国债返还之日的派息按国家规定标准支付。判令被告张晓军向原告返还介绍佣金40000元,并对原告所造成的损失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浙中院已于2006年9月28日下达了《民事裁定书》,对已查封的爱建证券所有的名都城25套房屋在被执行完后,对其剩余部分的房产予以查封,未经许可不得办理抵押、过户、转移手续。

  该案尚未开庭审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