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强生控股股改网上投资者交流会精彩回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09:5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强生控股股改网上投资者交流会精彩回放

  路演嘉宾介绍

  上海强生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同恩

  上海强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权

  上海强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济师樊建林

  上海强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吴本初

  华欧国际总经理朱德贞

  华欧国际投资银行执行董事保荐代表人郁  浩

  华欧国际投资银行执行董事程  杰

  华欧国际高级经理戴佳明

  华欧国际项目经理谢佼杏

  上海强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同恩先生路演致词

  尊敬的各位投资者、各位来宾,所有支持和关心强生控股的朋友们:

  下午好!

  非常高兴今天能通过全景网这个平台与大家就公司股权分置改革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在此我谨代表公司董事会和公司全体员工对今天参加网上交流的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并通过你们向一直支持、关心强生控股的广大投资者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谢意!

  强生控股的主营业务是城市客运业。1992年上市之初,公司仅有100辆营运出租汽车。经过15年的跨越式发展,公司已成为拥有各类营运车辆6500余辆、资产规模27.5亿元,业务领域涉足城市客运业、汽车服务业和

房地产业的综合性骨干企业,“强生”也成为了上海市知名品牌。

  强生出租汽车的经营规模、营运收入、服务车次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同行前列,在市场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被朱镕基同志誉为“出租汽车行业的主力军”。“62580000”叫车电话更是享誉沪上。

  强生公共汽车经过10年艰苦创业,成为拥有1000余辆公交车辆,45条营运线路,乘客满意度指数连续四年蝉联上海公交行业第一名的明星企业。

  强生汽车服务业以汽车销售为龙头,整合汽车修理、车辆美容,连锁快修资源,成为拥有15家修理厂、4个4S店、2家美容连锁店和25家快修店的知名汽修品牌。

  展望未来,公司将充分发挥“强生”的品牌优势,与时俱进、求实创新,做大做强出租汽车主业,加快发展汽车服务业和房地产业,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全面推进公司可持续发展。

  股权分置改革也为强生控股的后续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股东之间的利益将趋于一致,有利于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完善,有利于企业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有利于投资者获得更多的回报。

  这次股权分置的改革,不仅关系到强生控股今后的发展,也关系到全体股东的切身利益。我们深知这次股权分置改革赋予我们的责任,在充分征求各方面利益和因素的基础上,我们出台了本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将以最大的诚意,在兼顾各方股东利益的基础上,尽心尽职地做好公司流通股东与非流通股东的沟通与协调,认真倾听各位的宝贵建议,取得大家对改革方案的理解、支持,并期望各位朋友能够一如既往的关心强生控股,共同促进企业的长远发展,创造强生控股美好的未来。

  谢谢大家!

  股改篇

  问题:对价低,停牌时间长,股东权益受损失。请公司对此做出合理解释?

  朱德贞:这主要是因为以下几个原因:1)本公司股改方案中的对价分摊方式与市场的一般情况有所不同,并不按照非流通股股东各自比例进行分摊,因此需要更多的时间在非流通股股东之间进行协调;2)公司本次股改由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共同发起,在公布方案之前,非流通股股东需要签署一系列的法律文件。各非流通股股东都需要一定时间完成内部的公文流转程序。

  最后,借此机会为本公司停牌时间较长而在客观上给广大流通股股东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

  问题:为什么只有10送2,达不到市场10送3的平均水平?

  张同恩:本公司股本结构最大的特点在于流通股的比例高于非流通股,而且控股股东的持股比例仅为32.87%,这与市场非流通股与流通股比例大致在2:1,控股股东持股比例大于50%的情况有很大的差别。本公司目前的股本结构决定了送股的空间并不大,目前的10送2的对价水平在非流通股股东的送出率方面已经超过23%,远大于市场非流通股送出率的平均水平,已经充分体现了非流通股股东推进股改的诚意,因此也希望得到广大流通股股东的理解。

  问题:经测算,实际上强生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是45.65%而不是32.87%,对此请公司解释一下?

  朱德贞:事实上,强生集团原仅持有上市公司30%左右的股权。但强生集团为了保护公司所有股东的利益,在此后的数次配股中,都没有放弃配股权。从而使集团在上市公司的直接持股达到32.87%。

  关于问题中提到的45.65%,是在集团直接持股的基础上加入了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融国际在上市公司中所持的股权比例。强生集团为了顺利推进股权分置改革,在保障流通股东利益的同时,保持大股东对股份公司的控股地位,专门耗资收购了陆家嘴所持强生控股的股份和中融国际信托计划的收益权。

  由此您可以看出,强生集团非常看重强生控股未来的发展,并且计划继续全力支持强生控股。

  经营管理篇

  问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张同恩: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主业突出,产业链完备。公司立足

出租车运营主业发展,在做大做强主业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汽车修理、
汽车租赁
、汽车销售等延伸产业领域,构建起与主业相关的相对完善的产业链。

  品牌优势。公司作为一家具有80年经营历史的出租车运营企业,通过优质的服务以及不断创新的精神在同行业内树立起“强生”品牌。

  现代化科技手段及管理信息系统。公司拥有技术先进的业务调度系统、后台管理信息系统,并通过引入最新的通信技术对信息系统进行改造,提升了整个系统的调度效率,确保了较高的业务运营效率。

  问题:目前汽油价格日益上涨,对公司有何影响?以及公司的应对措施?

  吴本初:自去年油价上涨以来,公司根据市政府以及行业管理部门的要求,为稳定市场、保证驾驶员收入,对驾驶员实施了油价补贴的政策,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了一定影响。

  为妥善应对这一局面,市政府于本月推出了出租汽车运价油价联动机制,并且于5月11日正式实施了运价调整方案。运价油价联动机制的建立,为出租汽车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长效机制,也降低了由于油价上涨带给驾驶员、企业的经营风险。公司还将进一步通过营运流程调整、压缩管理费用以及加大科技手段在安全行车方面的应用来应对行业面临的严峻形势。

  未来展望篇

  问题:公司2006-2007年的增长预期如何?

  张同恩:油价运价联动机制建立后,公司出租汽车主营业务风险将大大降低,主营收入将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公司仍将积极通过规模扩张来实现收入的持续增长。

  公司于2004年陆续投入的房地产项目进展顺利,其中长寿商业广场项目已在销售,江桥大酒店项目预期2007年实现销售,徐泾项目争取2007年动工,2008年实现销售。

  问题:公司未来如何保持持续稳定增长?

  樊建林:在出租车运营主业方面,公司将继续通过兼并、重组、联合方式来扩大经营规模,扩大上海市场占有率。同时将积极扩大异地经营出租汽车业务份额,开辟新的市场领域,将“强生”品牌在长三角范围内做大作强。

  在汽车服务业方面,公司计划在未来的2至3年着力发展以汽车租赁、汽车修理、汽车销售等为主的汽车服务业。此项产业发展战略的制定主要建立在汽车服务业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加之公司已经拥有较好的发展基础上。公司目前拥有广泛的汽车修理网络,初步形成“强生”汽车租赁品牌以及汽车销售网点,这些资源都将使得公司在未来发展汽车服务业占得先机。

  同时公司将审慎发展房地产业,我们相信,随着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完成,治理结构的进一步完善,公司必将保持长期稳定的发展。

  (文字整理 陈 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