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沪市公告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现代制药 > 正文
 

现代制药股权分置改革网上交流会精彩回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1:07 上海证券交易所

现代制药股权分置改革网上交流会精彩回放

  董事长朱宝泉先生推介致词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投资者和所有关心的现代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朋友们:

  上午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上海现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欢迎各位参加此次股权分置改革网上交流会,并对各位长期以来对现代制药的支持与关注表示感谢!

  这几天,我们一直在全国各地与广大投资者联络沟通。今天又赶到全景网路演直播现场,可以说是风尘仆仆,只有一个目的:让投资者了解我们的股改方案,更重要的是了解我们现代制药。自从股改方案公布,公司立刻组织了专人,除了公司总部大本营之外,还分兵几路,奔赴北京、广州、深圳和南京等地,通过走访机构投资者、拜访

证券营业部、电话以及信函等方式,与持有现代制药
股票
的投资者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沟通。我们非常真诚地希望能与投资者保持接触。今天借助全景网,我们想进一步与投资者进行互动,让各位股东了解现代制药的同时,我们也想更多地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2004年6月现代制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成为上市公司。上市募集资金以及上市公司的规范治理结构使得现代制药更增添了发展的后劲。近几年来,现代制药始终保持较高的成长性。现代制药近三年(02-04年)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达到30%以上。

  2006年、2007年,现代制药仍将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它已具备了硫辛酸、阿奇霉素等多个经营突破点,化学制剂也将保持较高的增长幅度,还有其它一些销售额在百万元、千万元级的产品,这样今后两年现代制药的主营收入有望保持稳定的增长。

  我们的对价水平虽然表面上看略低于市场平均水平,但公司大股东关于分配方案的承诺,关于未来业绩的承诺、关于优质资产注入的承诺,体现了大股东对公司的支持和对股改的诚意。

  我们衷心地希望能够通过此次网上交流的机会与广大流通股股东进行充分沟通,共同促进现代制药的长远发展。我们也将一如既往的通过规范运作,求实创新,不断提升公司价值,来回报广大投资者长久以来对公司的支持!

  谢谢大家。

  股改篇

  问题: 公司的股改可能碰到什么样的风险,如何解决?

  朱宝泉:股改可能碰到以下三种主要风险:

  (1)股份被司法冻结的风险

  解决:公司将委托登记结算机构对本次支付对价的股份办理临时保管,以避免影响公司股权分置方案的顺利实施。如果出现以上风险,公司将中止本次股权分置改革,直至有关风险得以解除。

  (2)股价波动的风险(中长期价值投资)

  解决:提醒投资者,上市公司股票的价值取决于公司未来经营状况、盈利能力与持续发展潜力。投资者以价值投资理念投资于现代制药股票,应能减少二级市场短期波动带来投资风险。

  (3)表决未能通过的风险

  解决:广泛征求流通股东的意见,使改革方案的形成具有广泛的股东基础,尽最大努力促进股权分置改革顺利实施。    

  问题: 现代制药完成股改后是否有再融资的计划?

  黄良安:股改完成后公司将根据自己的发展战略选用适合的方式进行再融资,为公司的发展提供有利条件。    

  问题:公司非流通股转为流通股后,对股价会造成多大的冲击?靠公司安排的对价能够弥补股价下跌带来的损失吗?

  许庆:非流通股转为流通股后对股价不会产生很大冲击,原因是我们有信心把我们的业绩做好。对价的弥补是非流通股东对流通股的补偿,只要有业绩支撑,股价不仅会不跌,还有可能上涨。    

  问题: 这次股权分置对我们流通股东有什么好处?

  朱宝泉:股权分置改革将有效地改善公司的治理结构。在股权分置状态下,公司的非流通股东和流通股东的利益是割裂的。非流通股东更多考虑公司的净资产值,而流通股东则更多考虑公司的二级市场股价,双方难免会发生利益冲突,如高价增发、配股等。而股权分置改革后,双方的利益取向会趋于一致,大股东更关心公司价值的提升和股价表现,公司治理结构获得充分改善,上市公司也因此获得更为坚实的发展基础。同时,股权分置改革后,公司也将能够以换股方式从事战略并购扩张,在并购中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最后,股权分置改革后,对管理层的激励也将获得更多的手段,如期权激励等,这样将使管理层的利益和股东的利益也趋于一致,使公司治理进一步获得改善。    

  问题:公司的非流通股东有作哪些承诺?

  许庆:第一大股东医工院承诺:如果现代制药2007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低于9100万,或者2006年、2007年度财务报告未被会计事务所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不可抗力和会计制度变更的因素除外),则在2007年财务报告公告后的5个交易日内,向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每10股追送0.4股;本公司第一大股东医工院承诺:在2005年度股东大会上提议并赞同现代制药2005年度每10股以资本公积转赠10股的分配方案;本公司第一大股东医工院承诺:医工院重点支持现代制药的发展,在适当的时机,将其拥有的优质资产以适当的方式注入现代制药;本公司第一大股东医工院承诺:在适当的时机,积极推进管理层持股计划,使公司管理层与全体股东共担风险,共享收益。    

  问题: 全流通后对贵公司最大的压力是什么?

  朱宝泉:全流通后,公司的市值是公司价值的直接表现,因此,如何以更优良的经营业绩和持续稳定的发展回报股东是我们所面临的最重要的课题。

  经营发展篇

  问题:请问朱总,上海医工院的众多科研成果如何转化成实在的利润?

  朱宝泉:谢谢您提了这么一个很好的问题。上海医工院的科研成果转化率高达95%以上,这是由一系列措施来保证的。首先,在立题阶段就注重市场的需要;其次,我们是工业研究院,因此历来注重成果的产业化;第三,在成果产业化的过程中,不断降低成本,开拓扩大市场需求,以求实实在在的增加利润。    

  问题:公司对2007年业绩增长的承诺表明增长率将下降,是否属实?

  朱宝泉:对2007年年度的业绩承诺,并非表示增长率的下降,这是考虑公司的发展环境和新产品的销售增长等综合因素进行通盘考虑的结果。要做到2007年的净利润不低于9100万元,也是要经过一番努力才能达到的。    

  问题: 股改后现代制药未来二年的发展规划是怎样的?

  黄良安:对现有的几个支柱产品继续在质量、成本、国内外市场营销上下功夫,使之成为国内外的主要供应商,取得市场竞争的优势,同时要不断的推出3-4个有市场前景的新产品,缩短其成长期,使之成为新的增长点。同时还要寻找强强联合的伙伴,迅速扩大企业的规模和赢利水平。 

  问题: 我想了解一下贵公司的行业发展前景?

  周斌:我公司目前所生产的产品涉及抗生素、心血管等多方面的领域,目前在我国这类药品的需求量很大,因此对我们的发展也带来了良好的机遇。    

  问题: 药品降价对现代制药经营业绩的影响?

  黄良安:药品降价是大趋势,药品降价是大范围的,肯定是有影响的。但我公司碰到的是个别的几个品种,影响不大。针对个别几个品种的降价,我们将扩大销售。同时像阿奇霉素原料是公司自己生产的,成本较低,具有竞争优势。    

  问题:请问朱总,我觉得相对于研发,公司在营销上的能力稍差,一直没有出现强势的拳头品种,今后公司在营销上有何新的策略,培育单个品种的市场?比如欣然、硝苯地平控释片。

  朱宝泉:事实上我们有些制剂产品的销售数量还是较大的,按销售数量计算有的品种在同类产品中市场占有率排在全国第一、第二的位置。但由于营销模式及某些品种市场容量及市场竞争等原因,有的产品的销售金额还不是很高。国产化制剂同一品种生产厂家众多,我公司少数国产独家产品主要是剂型上的改变,2006年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我们对一些技术优势产品会向政府申请单独定价,在营销模式上不断创新,仍然注重产品的销售利润。2006年较2005年仍然会有较大提高。    

  问题:我很看好贵公司发展前景,我持有公司1万股,请贵公司高层对我说两句话,坚定我持股的信心!

  黄良安:公司近4年在净资产、净利润2个关键指标上取得了翻2番的不俗业绩,公司在浦东、嘉定、莘庄总共拥有200多亩土地,都是以很低的价格购置的.这个资产的增值也很大.公司目前已投入了6000多万元研发新产品,拥有包括一类新药在内的近40个产品,在未来几年内上市.公司拥有博士研究员领衔的研发队伍,公司的营销网络正在不断的完善.每年销售资金的回笼超过了97%,公司的资金充盈,公司能够稳定持续的发展。    

  问题: 机构投资者强烈要求现代制药推进MBO,请问公司管理层对此的看法?

  朱宝泉:公司管理层愿意与全体股东共担风险、共享利益,一旦政策许可,管理层与大股东医工院将积极推进管理层持股计划。

  问题: 请问贵公司目前在国内同业中大概处于什么位置,潜在竞争对手有哪些?

  许庆:我们进入了全国医药企业100强,赢利水平大约排在第70位左右,我们是上海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企业十强,赢利水平排在第六名。    

  问题: 公司近几年业绩持续,稳步增长,我们看好公司今后的发展,请问朱总,作为全国最大的实力最强的研发单位医工院能给予现代制药多大的新品力度支持?

  朱宝泉:上海医工院将重点支持现代制药的发展,在研究平台、销售市场方面向现代制药倾斜。在研发需求方面,上海医工院将优先满足现代制药的需求,其次才考虑外部需求。

  (文字整理:吕锦明)

  路演嘉宾

  上市公司嘉宾

  上海现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宝泉 先生

  上海现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周  斌 先生

  上海现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良安 先生

  上海现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 许  庆 先生

  上海现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阎建锋 先生

  保荐机构嘉宾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      沈  浩 先生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总部副总  张  鹏 先生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    蔡铁征 先生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项目主办人    黄  奕 先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