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沪市公告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火箭股份(600879)致全体股东的公开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0:15 证券时报

  尊敬的各位股东、各位投资者:你们好!

  自长征火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股东及投资者的大力支持和关注,值此2006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谨代表火箭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董事会,向支持我们工作的广大股东及投资者提前拜年,并表示我们最衷心的感谢!

  众所周知,股权分置问题是影响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制度性障碍,进行股权分置改革,就是为了使中国资本市场更加市场化、理性化、制度化,从而推动和促进

中国经济的健康、快速、良性发展。
火箭
股份作为中国航天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公司旗下的一家高科技上市公司,理应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勇挑重担,不畏艰险,为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火箭股份进行股权分置改革,不仅是为了响应国家对资本市场改革的号召,也是为了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和经营机制创造条件。股改完成后,

股票市值将成为公司价值评判的重要标准,全体股东价值取向将趋于一致,从而形成共同利益的产权基础,这必将调动全体股东维护公司利益的积极性,促进火箭股份走上更加协调、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自1999年底完成第一次资产置换并更名为“长征火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来,在全体股东特别是控股股东大力支持下,公司始终坚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始终坚持观念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始终坚持以人为本、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始终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取得了骄人的经营业绩,创造了公司发展的辉煌历史。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净资产、净利润等各项经济指标均以每年两位数的增幅快速增长,其中,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由2000年的4.2亿元增长到2004年的7.3亿元,平均每年增长15.1%;净资产由2000年的3.38亿元增长到2004年的10.13亿元,平均每年增长38.3%;净利润由2000年的0.64亿元,增长到2004年的1.39亿元,平均每年增长 24.3%。火箭股份正是凭借良好的经营业绩和优良的市场表现,于2004年底成功入选上证50指数和180指数,成为证券市场公认的军工蓝筹股。 

  作为从事航天电子测控、卫星导航、航天电子元器件等航天专用产品生产商的高科技企业,火箭股份为“神舟” 系列载人航天工程提供了数以万计的高科技电子产品,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了应有贡献。“神舟六号” 载人航天飞行的圆满成功,标志着中国航天事业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期,可以预见,在今后若干年中,航天工程将是国家优先发展的高科技产业,这为公司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火箭股份为中国航天工程提供更多航天产品的同时,必将带来公司经济效益的稳步增长。

  在航天型号配套产品中,火箭股份的遥测遥控系列产品、卫星导航产品和机电组件产品在航天设备生产领域始终保持着领先地位。火箭股份公司是中国航天工业遥测遥控技术研究中心,为历次航天卫星和飞船发射提供了具有国内领先技术水平的运载火箭发射无线电遥测系统、卫星飞船测控分系统、多目标遥测遥控与外测综合性测量系统等产品;火箭股份公司卫星导航中心为国家发改委批准的国家导航中心,在GPS接收机研发方面具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已形成完整配套的研究、设计、生产和试验体系,公司目前已掌握GPS/GLONASS/北斗卫星接收机关键核心技术,并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接收机ASIC芯片和OEM主板 ,广泛应用于各种卫星导航定位接收机及其应用扩展系统等多种领域;火箭股份公司作为我国从事航天综合电子产品、专用继电器和电连接器等机电组件研制、开发、生产的重要基地,参与了国家几乎所有航天重点型号的研究开发和产品配套生产任务,公司是我国航天继电器技术研究设计、试验和检测中心、技术咨询中心和情报交流中心,产品覆盖航天产品的多种型号,承担着“神舟”系列飞船、运载火箭、通讯卫星等多种航天飞行器的配套生产任务。

  除航天高科技产品外,火箭股份公司在民用高科技领域也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其中,公司自行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SuperSTR2000 GPS/GLONASS双系统卫星定时基准源、CDMA钟卡等产品,广泛应用于电信行业的数字同步网建设,并可为电力、铁路、航空航天和交通等领域提供高精度的时间源。公司在民用高科技方面的技术创新,为公司开拓优势民品领域、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创造了条件。

  为顺利实现公司快速、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公司在总结“十五”经验的基础上,正在研究制定“十一五”发展规划。“十一五”期间,公司将继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力争实现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增长进一步的突破;努力构建航天产品、主导民品和优势民品相互支撑、相互协调发展的产业格局;加快完成北京综合电子和卫星导航产业基地、上海星载设备产业基地、郑州机电组件产业基地等产业基地建设;着力增强市场开拓能力、技术创新能力、合同履约能力、人才保障能力、公司赢利能力。公司将通过加强管理创新、加快技术创新和产业结构调整,合理配置资源,使规模和效益保持持续、健康、稳步增长,最终实现“领跑军工企业改革发展,铸就国防一流上市公司”的宏伟目标。我们坚信,有广大股东、投资者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火箭股份公司必将迎来“十一五”期间的大发展。

  火箭股份公司董事会自2005年12月21日公布股改方案以来,得到了广大流通股股东、投资者的热情关注,大家通过各种渠道给我们提出了很多非常有价值的意见与建议,流通股股东、投资者对公司股改工作的积极参与和对公司发展的关心,极大地增强了我们胜利完成这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根据与广大流通股股东、投资者的沟通结果,非流通股股东对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提出调整,并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调整后的方案为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 股流通股将获得6.8股的转增股份,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2.0175股的对价安排。

  这次方案的调整,充分显示了非流通股股东特别是控股股东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诚意和决心,控股股东承诺五年内不减持,也充分证明了其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我相信,控股股东一定会采取措施维护好控股地位,并进一步增强大家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目前,火箭股份的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关键阶段,我衷心期望广大股东、投资者继续给予关心和支持,让我们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圆满完成历史所赋予的这项神圣使命!

  完成股改将成为火箭股份公司新的历史起点,公司董事会和经营班子将继续秉承“诚实、公正、求实、创新”的经营理念,一如既往,加倍努力,全身心致力于提升公司业绩,让各位股东在公司稳健成长中取得良好回报。

  最后,祝各位股东、投资者春节愉快、事业发达、生活幸福! 

  长征火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二○○六年一月十六日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