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沪市公告 > 正文
 

最值得警惕的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 05:4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ST天一000908

  由于虚构利润等严重造假事件加上隐瞒了5.62亿元的炒股资金,公司及部分高管受到了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其二级市场股价也是应声下挫。由于前期该股涨幅已大,而近期该股已明显受到了短期均线的制约,操作上还是减仓为宜。

  东湖高新600133

  控股子公司出售过期农药、劣质农药被查处,将给公司带来约3800万元的投资损失,在实施战略重组的重要时期,如此事件对公司的影响应该并不仅仅体现在业绩层面,因此该股反弹的持久性很值得怀疑,建议减仓。

  赛格三星000068

  由于市场恶化比预期更加剧烈,导致玻壳产品价格大幅下降。同时,TV行业的价格竞争导致公司下游企业开工不足,致使公司产品积压,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将亏损约6000万元,其二级市场股价也是应声下挫,后市该股走高的可能不大。

  绵阳高新600139

  一笔在公司历年财务报告中并无记载,历年会计账目中也从未有记录的巨额借款让公司伤透了脑筋,由于涉案金额3357.06万元已占到了公司净资产的26.88%,而彻底搞清事实也需要时间,所以后市该股应有较大的调整可能,建议观望。

  安彩高科600207

  预亏公告是公司二级市场股价一度快速下挫的直接原因,因为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086.47万元,而第三季度却亏了8000万元,所以业绩风险的释放就集中体现在了该股股价的调整,短线该股虽有止跌,但反弹应有难度,建议观望。

  *ST

托普000583

  公司因诸多的违规而受到

证监会的处罚应在情理之中,其股价在一波翻番行情之后出现连续调整已不会让市场感到意外,在经营困难的状况尚不能扭转,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催收也难有进展的情况下,对该股还是警惕为好。(中广信息王飞)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

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来源:上海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